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内涨价5次降价4次,特斯拉磨磨唧唧在搞啥?

2019年11月11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纯电动车领域的重量级车企,特斯拉近年来可谓是风光无限。从Model S到Model X再到Model 3,该品牌每次的新品上市都牵动着国内消费者的心,而就算在2019年,其热度也从丝毫不减,毕竟随着该品牌上海工厂的正式投产,以及10月25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国产Model 3的正式预定,国内用户在明年第一季度将会体验到,来自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科技感。

既然公布了交车日期,自然也要说说价格,目前国内预售Model 3只有一种型号,也就是标准续航版,起步售价35.58万。细心的车友可能会问,这个售价怎么相较之前透露的32.8万还要涨了近3万元呢?而回顾今年特斯拉的售价,可以说比变脸还无常,在过去的半年里该品牌共进行了9次售价调整,涨价5次,降价4次。虽然不清楚,这跟其车产能是否有关联,但这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特斯拉这手操作确实有点不尽人意。

涨价=涨配,贵了还是血赚?

回归Model 3此次涨价的缘由来看,尽管其售价已上调至2.78万元,但不少人还是觉得挺值的,毕竟Model 3此次涨价,主要是针对基础版在辅助驾驶功能上的完善,将之前的AutoPilot和L2级自动驾驶配置变成标配。为此,这对于看中特斯拉辅助驾驶功能的消费者来说,无疑觉得是理所应当的事。

当然了,如果从消费者自主选择角度来看,特斯拉这一捆绑式行为确实不妥,毕竟,其一,该系统并不能完全适用于所有消费群体,其二,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已不是特斯拉的独特优势,国内不少燃油车型同样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水准。为此,对于特斯拉此次强行“加价添配”的行为,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用户不太乐意买单的。

产品卖点中庸

与此同时,从Model 3标准版产品力来看,其实该车并没有多么出色的表现,而再考虑到售价问题,特斯拉此次升价确实有点“自杀式”反向宣传,毫无吸引力。毕竟,该车无论是对比同价位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其都没有拉开相当的优势。更何况,在当前30万级别车型中,除新3系外基本上都有较为可观的终端优惠,这对于再次涨价的Model 3来说,确实是一项致命打击。

从纯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实力来看,Model 3标准版综合续航里程预计为460km,最高时速为225km/h,百公里加速为5.6秒。尽管这样的性能指数,对比当下主流电动车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准,但是35万的起售价,相较同价位的蔚来ES6而言,即便续航相差不大,但就科技配置来说,ES6则要厚道不少,更何况,后者还是国内消费者更加中意的SUV车型。因此,从Model 3产品力和诚意状况来看,确实只能算是中庸中矩。

市场竞争强烈,“性价比”才是王道

其实就品牌实力来看,特斯拉可以说丝毫不逊色于国内外任何一家电动车企。毕竟无论是作为全球最大电动车电池生产商之一,还是市值一举超越美国通用,成为了全球第五大车企,都证明了该品牌实力的不容小觑。

但是当前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唯实力是远远不够的,想要走的又快又稳关键还得看“性价比”。以同价位BBA车型为例,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随着终端优惠的不断介入,其价格都下探到了二十多万,更何况后者在技术和品牌知名度都要更优一筹。为此,抛开特斯拉自带的“逼格”效应不说,其涨价后性价比真的不及,同级豪华燃油车和部分国产车型来的实在。

结束语:作为国内消费者关注多时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固然无需赘述,不过特斯拉在价格上的把控,确实让用户们捉摸不透,再加上当前35.58万的起首价,着实略显昂贵。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迎来三连跌,购置优惠政策也进行了再一次的调整,据悉Model 3国产版部分车型仍可以享受相关购置政策,最高能够节省约5.2万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不是一束温暖的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