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合资小型SUV如何选?雪佛兰全新创酷对比评测现代全新ix25

2019年11月11日 15:03:01
分享到:

2019年只剩下最后1个月了,很多朋友都准备在过年之前购买一辆新车作为给自己和家人的新年礼物。而对于很多预算不是很充足,但是需求偏重合资品牌的朋友们来说,合资小型SUV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价格便宜,尺寸够用,配置相对比较丰富。

之前就有一位小伙伴,向小编寻求帮助,希望找一辆合资小型SUV,空间、尺寸比较好,外观看起来比较个性,但是不能是日系,某些情节注定过不了心里那个坎。拿到小伙伴的需求和标准,我们立马头脑风暴,拿出符合条件的两款车: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不是日系品牌,都是小型SUV,外观都很有特点,空间尺寸在合资小型SUV中不算小,bingo!

对比讲求个公平,我们选择了这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分别是:

美方: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2019款Redline 335T CVT尊版,售价13.99万元;

韩方: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旗舰型,售价13.68万元。

接下来,让我们开启这两款车的PK之旅!

外观配置对比

新一代创酷前脸运用了很多锋利的线条设计,同时也继承了雪佛兰标志性的上窄下款型中网。进气格栅采用了上下双层设计以及亮黑色饰条,以及黑领结下方的红线,这些都是雪佛兰Redline版本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

新一代ix25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类六边形、略有弯曲的设计,进气格栅用到了熏黑+蜂窝状的造型。

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远近光一体透镜式LED大灯,照明程度相当棒,其中双L型日行灯更是点睛之笔。

分体式大灯元素,看上去灯比较多,连日间行车灯都分成了两个光源。

新一代创酷的尾门倒U型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车尾灯相比前大灯光组,尾灯的样式会显得更圆润些,底部的银色护板与黑色包围在富有力量感的外观下存在感很强。

新一代ix25尾部的设计也是在灯上下足了功夫,细长的贯穿式尾灯和下方更贴靠车身两侧的灯源和车头的呼应度也极高。

新一代创酷车身腰线设计比较独特,分叉的条线构成了多曲面造型,更多的体现了肌肉感和线条感,在侧面有至少三条线条来勾勒整体造型,车窗下沿线造型整体向上,加上亮黑色的轮毂,营造出很强的俯冲感和运动感。

新一代ix25事实上充分沿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思路,侧面造型整体方正,不过采用了上下双层的设计,营造出上下拼色的车身造型。

尺寸方面:新一代创酷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新一代ix25的长宽高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两款车的尺寸不相伯仲。

内饰配置对比

新一代创酷的内饰采用了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内部设计使用了比较多物理按键和旋钮,而且整个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了7度,基本上伸手就能操作到,整体的人机工程和盲操体验都是很不错的。

新一代ix25的内部设计更加注重科技感,一块尺寸较大的竖屏集合很多的操作,包括空调设置,再加上游艇式的电子档把,整体的设计看上去比较高大上,但是盲操体验还是值得商榷。

新一代创酷在中控台触感偏硬,中间采用了钻石菱格式样的PVC材质饰面,提升了层次感,整体给人的感官体验是比较酷雅。

新一代ix25的中控配色采用了上下双色的设计,中控台多了些许年轻的感觉,视觉感官比较比较青春灵动,大面积米色的搪塑装饰,但是手感依旧很硬。

新一代创酷仪表盘还是采用传统的双炮桶设计,行车电脑屏为彩色显示屏。

新一代ix25为单色全液晶显示屏,并非彩色液晶屏,显示内容缺乏规整性。

驾驶辅助配置层面,新一代创酷拥有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

新一代ix25拥有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功能。

新一代创酷采用了双色拼接的皮质座椅,并且大量使用白色缝线,座椅靠背中央用到了灰蓝隔断,座椅整体质感偏硬能给人非常不错的支撑性与包裹性,驾驶位座椅为电动调节。

新一代ix25为皮革材质座椅,填充较为柔软,座椅靠背加上了蜂窝状的压纹设计,唯一不足的是主/副驾驶座均为为手动调节。

新一代创酷的档把前方,有一个相对平坦的储物格,储物格内部集成了12V点烟器接口,2个USB接口,一个 AUX接口和一个TF卡槽。

新一代ix25档把前方,也有一个储物格,增加了一块防滑垫,有两个接口,分别为USB接口和12V点烟器接口。

储物空间方面,新一代创酷可谓是个"空间魔术师",储物空间灵活实用,乘坐时也不会显得局促,置身车内,完全颠覆了我对2570mm轴距的固有认知。

新一代ix25上有一个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那就是前排杯架,靠近扶手箱的位置下方有一个挡板,可以通过移动挡板来适应不同高度的杯子,不过要是能带有限位就更好了。

新一代创酷容量是390升,内部非常平整。如果车主需要装载大件物品,那么建议把后座放倒,这个时候你会得到一个1334升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备箱地板高度拥有两级可调,使用起来更加灵活。

新一代ix25的后备箱空间达到了444L,后排座椅还支持按4/6比例放倒,即使是装一些大件物品也不存在问题。

科技配置对比

智能网联方面新一代创酷搭载的最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同时还提供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

新一代ix25的中控大屏内装的是百度智能系统3.0版本,常规的语音交互都能够识别,仅支持Carlife,不支持CarPlay,反应速度还有待提升。

动力操控对比

动力方面,新一代创酷一共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0T和1.3T发动机,我们拿到的车型为1.3T车型,最大马力165匹,峰值扭矩240牛米,搭配CVT变速箱。

新一代ix25将搭载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开发的Gamma II 1.5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底盘方面新一代创酷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前悬架部位还采用了在紧凑型SUV上很难见到的全框式副车架,整体的驾驶体验偏向运动、紧绷。

新一代ix25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计,整体风格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悬挂设计更偏向舒适性!但是在操控方面的表现相对一般,车辆的物理极限相对较小。

动力体验:新一代创酷搭载的1.3T发动机的绝对动力表现更出色,首先其技术含量更高,配备有35Mpa缸内直喷、ATM主动热管理系统、智能主动碳罐泵等技术,当然,作为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新一代创酷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57%,热成型钢占比高达5%,整车的刚性有了明显的提升,车辆在极限状态下一体感要更强,除了这些之外,新一代创酷还配备有粗壮的稳定杆,在过弯的情况下,车辆的稳定性更高,开着也更有信心。

新一代ix25的动力显然要弱上很多,给一台车重为1.2t的小型SUV配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比较保守的做法,从发动机数据也能看出,动力并不是ix25的主攻项目。不过得益于油门初段灵敏的调校,ix25在起步阶段的动力响应很快。但当车速超过80km/h进行超车等动作,就要留足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因为超过80km/h,发动机扭矩不足的劣势就比较明显了。

总结:相比对手新一代ix25,新一代创酷拥有更动感的外观与内饰设计,还拥有Redline尚·红系列更契合年轻消费者。配置层面,新一代创酷在车联网、安全性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方面做的更出色。动力层面,新一代创酷搭载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ix2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强,底气更足,配合更高强度的车身其驾控乐趣更高,新一代创酷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相信经过我们的对比,大家也有自己的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