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情怀还是要性价比 标致408 VS 英朗

2019年11月11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标致408 2019款 360THP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英朗 2019款 18T 自动互联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3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标致408采用家族式的设计,点阵式中网在镀铬元素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精致,整体看起来非常年轻。英朗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式进气格栅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极具辨识度。

标致408的狮眼式前大灯富有时尚气息,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LED光源需要选装。英朗的前大灯造型狭长,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英朗多了自动头灯。

标致408的车身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 英朗的车身尺寸为4609/1798/1486mm,轴距为2640mm。标致408的长宽高相比英朗都大,轴距更是有着明显的优势。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上下双色设计,标致408的外后视镜还集成了转向灯。功能上,两车的外后视镜都支持电动调节,英朗多了电动折叠、加热功能。此外,标致408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英朗为自动防眩目。

标致408标配215/50 R17轮胎,品牌为佳通。英朗的轮胎数据为205/55 R16,品牌为固特异。标致408的刀锋式轮圈更具运动气息,英朗的铝合金轮圈造型独特,非常个性。

两车的尾部均较为方正,不过标致408车尾丰富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显得更加时尚。而英朗线条平直,视觉效果中规中矩。尾灯方面,标致408的狮爪式尾灯更具辨识度,英朗的尾灯则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增加了设计的整体感。

标致408的内饰比较简约居家,搭配银色饰板,让内饰更显精致。英朗的内饰很有层次感,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整体视觉效果也不错。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过标致408支持手动上下+前后四向位置调节,而英朗只支持手动上下调节。

两车均为指针式仪表盘,外加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幕,不过英朗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幕为彩色,显示效果会更好。

标致408搭载9.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英朗搭载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前者更有科技感。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标致408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英朗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OTA升级。英朗的多媒体功能更为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标致408配备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英朗配备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标致408多了温度分区控制,英朗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相比之下英朗的配置更为丰富一些。

标致408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英朗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前排均配有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副驾驶则只支持手动调节。

标致408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不过中央地板凸起程度较高,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英朗的后排空间稍显局促,但中央地板凸起程度稍低,对中间乘客更友好。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座出风口。

标致408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内部规整,加上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和实用性比较出色。英朗后备厢空间也较为规整,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倒,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

标致408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英朗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标致408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英朗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标致408的终端售价比英朗贵了3万左右,但配置却被英朗反超,轴距虽然够大,但因为较高的后排中央地板凸起,也没能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该车唯一值得称道的,可能就是搭载了四缸发动机,更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英朗最大的槽点,可能就是那台三缸发动机了,但高达4万元左右的大幅度优惠,让它显得”真香“。尤其是它还有着丰富的配置,就更显得性价比出众。

作为时尚浪漫之都,法国可谓是天下闻名,但提起法国车,就有些一言难尽了。那么问题来了,要情怀(标致408)还是要性价比(英朗),你会怎么选呢?赶快在下方留言,让小哥看到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