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玩真的?为中国"量身打造"纯电动车,加价几万?

2019年11月11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雷克萨斯对于纯电领域的涉足,不过是顺应适时,并未走心;所以即便此前,多项报道宣称雷克萨斯将涉足新能源领域,甚至放话称,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电动版本,我也并未放在心上。

直到今日,雷克萨斯官方表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将于2019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且该车型为中国或欧洲市场进行了专属设计,并以此来满足中国和欧洲消费者的需求。言下之意,就是雷克萨斯将会为中国和欧洲消费者"量身打造"一款纯电动车。

量身打造?加价几万?

老实讲,看到这个消息后,我最想问的问题是,会不会加价。原因就是雷克萨斯近年来在中国的加价,的确是有些猖狂了。据雷克萨斯官方显示,10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为16324辆,同比增长了11.2%;1-10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增长了21.5%!

或许你会说,这个销量也就是去年的基数小,所以才会显得增长趋势较为夸张,但是事实上,雷克萨斯取得这一成绩的前提是,一直在加价。先不说同为二线豪华品牌,但价格体系已经完全崩溃的沃尔沃,即便是BBA,在当下境况下,也不得不低头降价来换取一部分销量。但是唯有雷克萨斯能"站着"把钱挣了!所以,我实在是想弄明白这个问题,雷克萨斯这款"量身打造"的纯电动车,中国消费者究竟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雷克萨斯,电动领域到底行不行?

那么当下,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雷克萨斯在电动领域究竟行不行?

众所周知,在此之前,雷克萨斯对于混动技术的重视程度远高于纯电技术,但是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却率先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及其"Lexus Electrified"电气化愿景,并且,这款对于雷克萨斯的意义,非同小可。

当然,这看似突如其来的转变背后,不过是雷克萨斯,或者说是丰田敏锐的"嗅觉"。现如今,全球市场已然正在想纯电动方向开始转变,趋势所变,雷克萨斯的未来决策势必会变。而雷克萨斯在混动技术上的优势,或许也会为其在纯电领域,助上一臂之力。总之,在时间上,雷克萨斯在新能源领域上,并非是后来者。

写在最后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现如今雷克萨斯电动领域上不过是八字刚刚有了一撇,但是消费者大概率是愿意为其买单的。所以即便是价格高,甚至是加价,他们也会用"存在即合理"来安慰自己。所以,我们只需坐等雷克萨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这款纯电动车就可以了。

试问大家,您怎么看雷克萨斯为中国"量身打造"的纯电动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