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元不买就吃亏的自主SUV,2020款AX7与博越Pro怎么选?

2019年11月11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距离春节只剩百天的时间,很多人又开始准备购买新车过春节,现在买好车,练一段时间刚好春节走访亲朋戚友。作为汽车编辑的线哥老是被朋友问:10万有什么好车推荐?15万买SUV还是轿车?20万买什么哪款合资车?而被问得最多的是13万能买到什么好的SUV?这个价格要买到品质好,又对得起各位亲朋的车子,我想来想去感觉这两款比较适合,2020款AX7和吉利博越Pro。

本次我们选择了2020款AX7 1.6T自动AI旗舰型,售价为13.39万元(以下简称2020款AX7),和博越1.8TD DCT智慧PRO,售价为 13.68万元(以下简称博越PRO)。

动力系统可以说是近年来自主品牌努力研发的最重要一部分,基本分为两派,一派为和外资品牌共同研发,这种发动机在技术上更加成熟,同时也是自主品牌对外宣传的一种噱头。另一派就是自主研发发动机,毕竟是自主品牌自己研发,在技术上处于不断摸索阶段,因此需要时间的沉积,以及市场的检验。

2020款AX7的1.6T发动机是宝马和PSA联合开发,同时用在宝马和Mini部分车型上,最大功率达到了125kW,峰值扭矩250N·m,并且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50-4500rpm。而吉利博越PRO搭载的1.8T发动机为自主研发,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峰值扭矩30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50-4000rpm。尽管博越的这款发动机爆发力会强劲一些,但2020款AX7要高于博越PRO的最大扭矩区间,让其扭矩更持久。

油耗方面,经过1万公里的实际测试后,2020款AX7的综合油耗为8L/100km,对于一辆具有越级尺寸的SUV来说,这样的成绩相当优秀,而且已经非常接近工信部给出的7L/100km的数据。而吉利博越的车主认证油耗为10.3L/100k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5L/100km。

此外,2020款AX7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的6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想必大家都非常了解,稳定可靠是这款变速箱的最大特点,换挡逻辑更符合驾驶员的意图,而电子挡杆的匹配也和豪华品牌DS上的非常相似。而吉利博越PRO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目前国内的双离合变速箱已经比往年要强很多,换挡快、动力输出不间断、省油都是这款变速箱的特点,但堵车时半离合状态的抖动问题以及低速蠕行的顿挫感也是最大的诟病。

底盘方面,2020款AX7为联合保时捷工程专业团队调校,保时捷的底盘操控几乎无可挑剔,不管是卡宴还是911等车型,都是完美的存在。2020款AX7在底盘上的造诣同样出自保时捷团队,可想而知该车的底盘要和其他自主品牌有一定的区别,推翻了SUV毫无操控可言的的观点。

车机系统则是自主品牌近年来努力研发的第二大技术,甚至已经赶超了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这一点不得不佩服。2020款AX7全系搭载的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已进化为4.0版本,不管是在硬件配置还是语音识别以及操作上,该系统简洁流畅的UI界面都给人一种被科技感包围的感觉。新升级的WindLink 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更通过五大功能升级和三重礼遇,为车主带来全新的智能互联体验,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大幅提升,开启了风神品牌智慧出行的崭新时代。

本次WindLink 4.0车机系统的升级,不单单是软件的优化和性能的提升,更开启行业先河,联合酷我、喜马拉雅为车主定制独家车载VIP会员专属权益,并赠送一年免费VIP会员使用,同时,还增加组队和路书功能、品牌专区导航功能和个性化设置主题壁纸,五大升级,将使功能强大的WindLink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更为科技、酷炫。

东风风神不仅以赠送会员的形式为车主省下一年的VIP会员费,同时还推出分享礼、推荐礼,三重大礼,将实惠装进用户口袋,让智慧生活从此触手可及。

中国人买车最看重的就是空间,往往同级别中空间越大的车更受国人喜爱。车身尺寸方面,2020款AX7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880/1690mm,轴距达到了2715mm。博越PRO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达到了2670mm,尺寸上2020款AX7长度、宽度和轴距更占优势,博越PRO高度更占优势。

2020款AX7后排座椅角度无级可调,不管你是短途还是长途,都可以体验到最佳的坐姿,让你旅途不疲惫。当然这都不算什么,全系标配的可声控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面积达1.17平米,以及脚踢感应式最大调节角度达80度的智能电动尾门等,舒适性方面为消费者考虑周全,当然以上的这些配置博越PRO都没有配备,着实有些遗憾。

安全配置方面,博越PRO配备了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而2020款AX7配备了运动、标准、雪地三种驾驶模式。此外,这款2020款AX7将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并线辅助、FCW 前车碰撞预警、BSD盲点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等都全部备齐,而这些配置在定价更高的博越智慧PRO上只是部分配备。尽管博越PRO顶配车型的安全配置更丰富,但定价却远远超过了13万元的预算。

虽然博越PRO的安全配置也并没有相差太多,该有的都有,不会影响日常的使用。但试想一下,13万元就可以享受到更丰富全面的安全配置,更别提同价位的2020款AX7旗舰型还提供有感应式电动尾门、12.3英寸的液晶仪表、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马牌轮胎等豪华配置,在质价比上自然更胜博越PRO一筹。

总结:

看完线哥的叙述,大家会不会感觉2020款AX7的实力被低估了,如果在同样价格的前提下,想买到成熟稳定三大件、配置高、车机智能更领先一步的车,建议买2020款AX7。若对配置并没有太大追求,只是图个日常代步使用,吉利博越PRO也能满足这类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说,你是追求配置和品质还是做个佛系司机,2020款AX7和博越PRO到底选哪款?想必你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成熟的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