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中型车选谁好 蒙迪欧 VS 君威

2019年11月1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所有配图为蒙迪欧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 国V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 国Ⅵ,官方指导价21.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

以下所有配图为君威2019款 20T 豪华型 国VI君威 2019款 20T 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1.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

蒙迪欧采用了家族式的马丁脸设计,多边形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显得张力十足。发动机舱盖上的隆起的筋线力量感十足,充满攻击性。君威前脸给人一种激进的感觉,飞翼式镀铬饰条加上直瀑式进气格栅具有相当浓郁的运动感。

蒙迪欧前大灯形状修长,造型动感,远光灯为氙气光源,近光灯为LED光源。君威矩阵式大灯组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可调。蒙迪欧多了前雾灯。

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君威的车身尺寸为4902/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尺寸方面君威更长更宽,而蒙迪欧则更高,并且轴距稍微领先。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蒙迪欧的外后视镜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而君威则是上下双色设计,两车都集成了转向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蒙迪欧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君威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和自动防眩目功能,同时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蒙迪欧标配235/50 R17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君威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7,品牌为固特异。轮圈造型上,蒙迪欧的多辐轮圈看起来精致感十足,而君威的双五辐轮圈则有一定的运动氛围。

蒙迪欧车尾看起来比较敦厚,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中间增添了镀铬饰条,辨识度不错。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君威尾部设计较为规整,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尾部下方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后包围处的镀铬排气口仅为装饰件。

蒙迪欧的内饰设计比较老气,有一种上个年代的感觉,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板搭配银色饰条,有一定档次感。君威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养眼,层次感很丰富,中控台的用料也非常不错,触感上佳。

两车的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质感比较不错。君威的方向盘有白色缝线点缀,看起来运动感更加强烈。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手动四向调节,蒙迪欧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

配图为君威2019款 28T 尊享型 国VI蒙迪欧配备了单圆指针式仪表盘,外加两块彩色行车电脑屏幕,色彩绚丽,显示信息也丰富。君威则是组合式仪表,中间为8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幕,显示效果同样不错。

两车均配备了支持触控操作的中控彩色液晶屏,尺寸都是8英寸,功能上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蒙迪欧还支持Android Auto互联,君威则多了GPS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驻车雷达、胎压显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蒙迪欧配备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多了膝部气囊。君威配备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蒙迪欧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君威则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HUD抬头显示。

蒙迪欧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君威的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搭包裹,档次和高级感都优于对手,而且座椅两侧的支撑性也更好。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蒙迪欧仅主驾驶支持2向腰部支撑调节,君威主副驾驶均支持4向腰部支撑电动调节,并且还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和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

蒙迪欧后排空间表现不俗,君威的表现也不赖,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找到一个舒服的乘坐姿势还是很轻松的。但是两车的中间地台有一定凸起,会对中间乘客舒适度造成影响。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后中央扶手。

蒙迪欧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6L,君威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41L,蒙迪欧表现更佳。两车后排座椅均可以比例放倒,拓展性都十分不错。

动力方面,蒙迪欧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君威同样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蒙迪欧是一款比较经典的车型,外观设计在当年十分惊艳,与对手相比它的配置非常丰富。不过车内的设计有点跟不上时代,如果你看中外观设计和配置,那可以考虑选它。

君威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别克家族的“颜值担当”也非浪得虚名,内饰相对蒙迪欧更讨消费者的喜欢,并且舒适性方面也做的不错,注重这些方面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它。(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