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伤!新宝马3系国内上市未满5个月,已宣布召回更换发动机!

2019年11月11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虽然召回年年有,但关于德系豪强的召回今年却特别多。今年光是奔驰召回次数,怕是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了,而其相伴多年的宝马最近也开始浮现在召回新闻队列了。

就在11月8日,作为奔驰首款纯电SUV全新EQC在国内正式上市,意味着奔驰将开启电动时代,售价57.98万元-62.28万元。暂且不提这款车的价格让人有多想等11日亮相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要知道全新EQC虽然国内市场刚刚上市,但国外市场事实上已经10月29日就发布了召回信息。召回信息显示,部分全新EQC存在差速器螺栓缺陷问题,可能会终端前轴的扭矩传递,导致车辆失速,或者断裂的螺栓部分卡在差速器内影响控制车辆的能力。

同样是11月8日,素来爱互相蹭热点的BBA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绝佳机会。当天,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并于2019年12月16日起召回车辆,共计67辆。

此次召回的车型包含: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至2019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730Li及Z4汽车,共计18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及325Li,共计49辆。

从召回的车型中可以看出,主要还是这些车型搭载了B46/B48发动机,而这两款型号的发动机中轴承存在缺陷问题,或导致发动机曲轴或缸体损坏,造成发动机机油泄露,甚至会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降低车辆操控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的车型中包含了3系车型于今年6月22日方才在国内上市的,在市场历时未满5个月就要接受召回。虽然涉及的召回数量还只是少数,但对于宝马的品牌信任度却依旧存在影响。何况宝马今年以来的召回行动也确属频繁,缺陷原因包括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管道加热器(PVC加热器)材料及制造原因、高田气囊、前部配电盒电缆接头设计缺陷等等。

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全新宝马3系海外市场于10月16日就已展开召回,国内市场也仅拖延不到一个月时间便主动申请召回,并免费为问题车辆更换发动机。从行动上来看还是颇具诚意。反观奔驰,其首款纯电SUV全新EQC海外市场已在召回,但国内市场却仍旧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