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大胆创新,摄像头替代后视镜,油耗仅3毛钱,还配四驱+差速锁

2019年11月12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说起铃木这个品牌,又叫人爱,又叫人恨,铃木的命运很国产的观致非常相似,但是观致汽车这两年坚持更新换代,所以目前在销量上也有回暖的趋势,然而铃木这个品牌却退出中国市场。其实,铃木汽车在国内也有潜在用户群体,以前开过铃木汽车的车主都知道,铃木汽车不仅省油还很耐造,发动机20年无大修都是常有的事。只是因为铃木的营销策略失败,因为更新速度太慢,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跟不上主流,就这样被消费者遗忘了。

以后想买铃木车型,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也就售价会更贵了。就在近日,铃木又有新动态了,铃木亮相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这台SUV或能把铃木品牌再次引领巅峰,这台SUV就是IV4,那么这台SUV有啥优势呢?

铃木iv4是为年轻人所打造的一款SUV,在外观的设计上也融入很多跨界风格,看起来有点像吉姆尼,整车的设计又有点像一汽的奕泽,不管怎样外观是设计已经颠覆了消费者的眼球。全新IV4的灯组也经过重新塑造,内部结构线条感更明显,并且还加入led灯源。格栅也变得精致很多,虽然不是镀铬条装饰,但很有特色,下方的包围使用亮色饰板和银色护板,整个车头硬派中带有时尚气息,这样的颜值着实能够吸引到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

侧面的设计也比较有个性,新车使用双色搭配,车顶部分为银色设计,这样的颜色设计也是首次看到。车身的线条还是很有立体感,特别是从A柱到尾部的轮眉的那条腰线,突出十足的立体感,而且踏板的设计也很有个性化,以及全新的轮毂样式都像极了奕泽。从新车的设计风格来看,未来的铃木要走年轻路线,iv4的尺寸没有爆出,但能看出是定位一台紧凑型SUV车型。

内饰上还是有着吉姆尼的味道,内饰风格并不像城市SUV,反而更多一些硬派越野车的味道,有点牧马人的感觉。车内并不像外观那样圆润,方方正正的内饰,线条感比较强烈,为了呼应外观的设计,车内也使用多色搭配,尽显年轻感。圆圆的空调出风口,方方正正的液晶仪表盘、已经实体按键都像极硬派越野车。此外,铃木为了提升驾乘感,在座椅设计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更加运动的座椅,不仅对腿部、腰部的支撑性更好,越野时也能带来更好驾乘体验。

其实,铃木iv4最厉害的地方还是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是1.6L和1.4T两款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是领教过的。在铃木的很多车型上比较常见,1.6L虽然是自吸发动机,起步会弱一些,但直线型的爆发很强,而1.4T则更重视与越野,两台发动机针对不同的场景,动力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更令人兴奋的是,全新iv4的油耗真心省,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左右,每公里最多也就是3毛钱。此外,全新iv4还加入了全时四驱系统和差速锁,从性能来看又是一台硬派越野车了。

笔者小结:除了以上这些外,全新iv4还加入了很多黑科技的配置,比如后视镜将有摄像头取代,车顶配有360°全景摄像头等等。更多的辅助配置加入,也就意味着全新iv4会有更好的驾乘感和操控性,这台SUV还是值得期待。从铃木的以往售价布局来看,新车的售价有望控制在10万以内,那么铃木有望会翻身,对于这台全新iv4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