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6万出头的奔驰EQC,会在纯电动车市场掀起多大波澜?

2019年11月12日 09:03: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11月8日一天,国内上市和首发的新车超过三款,还有上汽大众的第一款国产ID.车下线。这个在黄历上宜开市、纳财、出行、祈福、置产的良辰吉日,也成了汽车圈的一场狂欢。

在豪华车领域,国产奔驰EQC的上市无疑是最大新闻,老对手奥迪宝马和新玩家特斯拉、蔚来肯定都在盯着它的价格。奔驰的第一款纯电动SUV,怎么才能打出差异化的牌?

最终的价格,不能说特别意外,但也算相当有诚意了。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和创世代1886限量版两款车,官方指导价57.98万元-62.28万元,再减去1.6万的国补,到手的价格是56.38万元-60.68万元,而且没有购置税。

这个价格和汽油版的GLC到手的价格差距相当小了,与特斯拉和蔚来的同级车型价格对比也没有贵得太离谱(Model Y预售价44.40万-53.50万,蔚来ES6售价35.80万-54.80万)。

现在最头疼的可能是奥迪宝马,11月18日进口版的奥迪e-tron上市,之前的预售价高达70万-83万元,国产要等到2020年,而宝马ix3也要在2020年上市。老大哥奔驰如今把价位拉到50多万的区间了,两位德国兄弟怎么拼?

至于奔驰自己,除了抢了BBA电动车国产的先,它打出了另一张牌,就是豪华配置+豪华服务,基本上让特斯拉相比之下就像丐中丐。

在现场体验的时候,开惯了Model 3的我坐进车内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眼花缭乱。随车的讲解员口若悬河的介绍着各种功能,很大一部分都是在S级里才能享受到的。

64色环境氛围灯,高级感十足的车内香氛,随处可见的玫瑰金装饰,流畅的智能语音交互,科技感十足的实景穿越导航,S级才有的双层隔音玻璃,让你觉得56万确实物超所值。

当然56万能够享受的是“绝大部分”豪华配置,像柏林之声音响、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这些您还是要多掏点钱选装。但是标配的功能也足够丰富了,至少冲着三叉星的Logo,您不愿多花6万从蔚来ES8升级到大奔吗?

当然在奔驰这里,蔚来可能根本不在他们研究的范围内。整场发布会上只有特斯拉这位新造车值得奔驰去比一比。即便415公里的续航里程(NEDC工况)和百公里5.1秒的加速不是强项,但是人家有尊贵的奔驰星级服务啊,就奔驰负责销售的大boss段建军说的,“有经销商的和没有经销商的,那就是不一样。”

如今豪华品牌的战场已经蔓延到电动车领域了,即便目前这块儿业务赚不到什么利润而且可能会赔钱,但是赔钱也要赚吆喝,不在电动车上领先,未来就不是落后的问题,而是生存的问题。

奔驰如今用豪华配置+豪华服务+汽油车的价格打出了第一张牌,接下来其他品牌如何接招,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