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恕我直言:电动车是汽车行业的退步,鼓吹电动车就是欺骗消费者

2019年11月12日 09:12:01
分享到:

在几年之前,当中国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了很多电动车企业时,我们就曾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中国不需要这么多电动汽车,甚至当前的中国,依然没有电动车普及哪怕一点点“土壤”。但是在的新能源的推广下,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陷入了一场电动车的狂欢,哪哪都在造电动车,个个品牌都准备造电动车,好像电动车一夜之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主流,任何在这个时候发表反面看法的人,都会被行业的潮流所掩盖,反对电动车就是反对中国汽车的未来以及汽车进步的潮流,这顶帽子扣得确实大,但是直到今天为止,我们依然坚持认为,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车,并不是进步,而是倒退!

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电动车市场基本上已经陷入了新的困境,从7月份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每况愈下,7—9月的销量持续下滑,目前很多传统车企的电动车销量基本都是靠网约车、出租车行业在支撑,造车新势力行业也遭遇到了瓶颈,整个行业可以说是死走逃亡伤,就连蔚来这样的头部造车新势力车企,在资本领域也受到各方不信任对待,很多造车新势力面临淘汰!

为什么我们说电动车相比于燃油车不是进步,而是倒退?其实电动车在19世纪就已经诞生,但是因为性能低,成本高,而被燃油汽车迅速替代,如今,当燃油车发展到很高水平的情况下,电动车突然再次兴起,而且充当的,还是颠覆者、改变者的角色,想想都有点可笑!

我们常常有一个误解,就是越先进的东西越复杂,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一点,越先进的东西的确越复杂,但是越先进的东西用起来却最简单,比如电脑,在几十年前,一台计算机要占用一个屋子那么大的面积,但是计算能力比一屋子人快不了多少,操作复杂;现在一台手机就是一台电脑,使用方便,从入门到精通也就是几个小时的事儿。所以越先进、越进步的技术或者产品,一定是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更加易于接受的。

那么我们回过头来再看电动车,现在的电动车,尤其是国内的电动车,使用体验是怎么样的呢?只要一坐上车,就要考虑续航够不够,续航稍微一少,就要琢磨哪里有充电桩;夏天不敢开冷风,冬天不敢开暖风;不敢上高速;冬天电池续航减半。再看看燃油车,上面这些问题有一样出现吗?

所以其实对比电动车,燃油车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对于厂商来说,也别拿什么新技术需要成长空间这样的鬼话来忽悠消费者,这是厂商自己的事儿,跟老百姓和消费者一点关系都没有,老百姓花钱买车,就是要买到预算范围内最好的车,最没有焦虑感的车,最不牺牲舒适性的车,所以只有到电动车的水平超过燃油车的时候,才能说电动车是更先进的汽车类型,在此之前,说电动车先进就是一句谎言,用来割市场的韭菜!同等价位,为啥要求消费者买一台不好用的垃圾!

其实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不需要看一辆车的内部有多么复杂,蕴含了多少先进的技术,只需要看这款车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使用体验,如果一款车使用起来各种不方便,各种充满焦虑,甭管技术多先进,都是枉然!

所以,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目前的中国,尚且不具备普及电动车的基础条件,电动车在电池技术、热管理、充电效率、充电设备普及层面相比燃油车还有非常大的差距,所以对于国内而言,将燃油车发展的更加精细、更加环保或许才是重中之重。任何鼓吹电动车更加先进,比燃油车使用体验更好的论调,都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