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贷款买车划算还是全款买车划算?新手学会不吃亏

2019年11月1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不管是过去,现在或者将来,买车是现代人必经的过程。如今市场上的购车方式主要有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两种方法。这两种方法都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缺点。那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其中的利弊,为准备买车的朋友做一做购车攻略。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全款买车。全款买车的购车过程极其简单粗暴,提车、交钱、走人,动作一气呵成,操作非常的轻松。因为车辆都是明码标价的,所以商家在价格方面做不了什么手脚,因此全款买车是最省钱的方法。除此之外,全款买车在上保险的选择上相对比较自由,除了国家规定的交强险是强制的以外,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保险的选择。一般来说4S店只会要求全款车主在店内购买第一年的保险,然而如果你态度够强硬的话其实也可以在外面购买。


相比起来,贷款买车虽然不是一次性付款,减少了购买压力,但是其中的坑是比较多的。购车操作上稍微繁琐一点,要提供个人的征信以外一些商家还要求要抵押绿本,如果需要抵押绿本的话切记要抵押在车管所,避免被不良商家拿着你的证件去贷款公司搞小动作。在价钱上,贷款买车会多给一部分的利息费用,这是货币分期必然付出的代价。但新手朋友需要注意,有些商家打出贷款“零利息“的招牌,多半是套路,他们会收取各种手续费、服务费,其实就是变相的利息,有时甚至比正规银行利息还要高出许多。除此之外,贷款买车还要强制在4S店购买全款保险,4S店的收费有多坑,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


全款买车还是贷款买车,要依购买者的实际情况而定。若是手头的资金充裕,并且没有将这笔钱做投资的打算,做到“钱生钱“的本领,建议是全款买车。如果是相反的情况,那就选择贷款买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