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开车一分没扣,驾照也可能被吊销?只怪车主没注意驾照上这行字

2019年11月12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如今对于不少人来说,有一个驾照傍身几乎成为了他们在社会上立足的基本要求,不管拿到驾照之后能不能买得起车,先把驾照拿到手再说,毕竟有了驾照就说明自己拥有开车这个技能了,俗话说“技多不压身”,谁会嫌弃自己多个技能呢?并且拿到驾照后也是督促自己奋发向上,早日实现买车梦想的一个巨大动力之一。然而现在考取驾照后,等到驾照过期都买不起车的依然大有人在,不然也不会出现下面这个问题:拿到驾照之后没开过车,但一分没扣驾照就要被吊销了,导致这一问题的根源还是没有注意到驾照上的四个字。


可能很多人认为只有那些经常违反交通规则,分被扣完了的人才会被吊销驾照,但殊不知即使没有开车一分不扣也会被吊销驾照,因为驾照都有一个“有效期限”。如果超过了这个限期,必须在一年之内进行更换,一般而言,在过期的第一年到第三年之间,需要重新考试才能再取得驾照。


而三年就是最后的过期限期,换句话说也就是过期三年之后驾照将会被彻底吊销,这时如果开车上路就属于无证驾驶的范畴了,被交警抓到之后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不仅要被处罚200-2000元之间的罚款,还要被依法拘留15天。此外,如果因为无证驾驶导致了交通事故,是要被直接追究刑事责任的,甚至可能是全责。


因此我们就需要牢记驾照的有限期限,一般大家最常考的c1驾照的使用时间是在六年,而第二次取得驾照之后的使用期就是十年了,十年一过就能取得终身免检驾驶证了。但在这之前,必须保证没有被扣到12分,所以这就提醒各位车主平时来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少违章,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还要记住定期检查自己的驾照是否过期,过期了一定要及时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