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二排也能享受“头等舱待遇”,上汽MAXUS G20是如何做到的?

2019年11月1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的秋天短的不像话,秋之深处,大自然像打翻色调盘一样,万物变化出了缤纷绚丽的色彩。

有人说,错过了地坛的银杏,香山的枫叶,一定不要错过长城脚下的公社的美景,在这里抬头仰望,不仅可以看到大自然浑然天成的美景,还可以领略到雄浑壮美、古老沧桑的水关长城

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驻足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因此这里也成为一家人京郊自驾出游的好去处。而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成员也随之在不断的增加,普通的五座轿车或者SUV早已满足不了他们的出行需求,此时一辆像上汽MAXUS G20这样既可以满足全家人需求又可以兼顾商务出行的MPV便呼之欲出。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2018年,我国中大型MPV市场复合增长率为15%,需求扩容2.8倍。其中,北京用户特别偏好中大型高端MPV:在全国中大型MPV平均市占率为2.1%的前提下,北京市中大型MPV市占率达到了25.2%。2019年,全国MPV占乘用车百分比仅为6.7%,北京市却高达9%。

或许这样明显的数据也充分证明了在北京等这样经济发达、消费升级、多人口家庭居多的地区,MPV将会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选择。因此,上汽MAXUS G20也抓住了这样的市场规律,将北京作为其重要的市场,截至目前,上汽MAXUS G20已在北京地区获得上百台订单。

那么上汽MAXUS G20究竟是有什么底气在短短几年内向高标准的合资MPV发起挑战呢?

设计生而与众不同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辆能满足一家老小审美的车自然是要有他的独特之处。在整体外观颜值上,上汽MAXUS G20继承了家族式“智聚八方”造型,同时还配以 “星罗式全LED前大灯”、“AGS智能感应格栅”和“天空之境尾灯”,流露出一副优雅豪华的气质。

车身侧面部分,其采取了灵动的“浪尖艺术”设计,配合隐藏式侧面立柱,勾勒出悬浮车顶的大气造型。上汽MAXUS G20整车的车身尺寸为5198mm*1980mm*1928mm,相比同级别的别克GL8车型尺寸优势明显,整体看起来大气十足。同时,其左右两侧都配备了电动侧滑门,并带有防夹功能,在出席某些商务场合时可以增加档次感。

车尾的造型相比车头要略微保守一些,不过后保险杠两侧的导风口造型还是和车头保持一致,营造出犀利的效果,两侧尾灯由镀铬饰条连接在一起,灯组造型似乎隐约还传承着G10的设计。

上汽MAXUS G20整体的内饰设计较为精致简洁,白与灰的内饰配色显得比较高档,营造出一种舒适的内饰氛围,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较为细腻。

中控台上半部分采用硬质塑料,下半部分则选用相对柔软的皮质进行包裹,两侧多功能按键所控制的选项也比较丰富。

上汽MAXUS G20配备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中搭载斑马智行2.0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实时路况和在线音乐。

第二排独有的“航空座椅”

对于高端MPV而言,绝大多数人将车内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作为第一位。而上汽MAXUS G20得益于同级领先的3198mm的轴距,以及超越别克GL8的车宽和车高,因此第二、三排有了更大的乘坐空间。

而且第二排采用的是贵宾私享VIP座椅,材质上使用的顶级牛皮,采用全包覆的设计。因空间大到令人意外,所以在将第二排腿托升起后可形成一个半躺的姿势,配合宽大柔软的座椅,简直就像躺在家中舒服的大沙发上。

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包括座椅前后、靠背、腿托等调节,还带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以及记忆功能等在内的21项调节,即便是在第二排也可以实现乘坐“头等舱”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排正前方还要一个大屏幕,可以在路上随时播放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增加旅途中的愉悦性。

储物空间部分,上汽MAXUS G20的水准相当高,前排座椅都设置有杯架和放置手机等物品的地方,侧滑门门板还有一个长度足以放下笔记本电脑的储物槽,而且第二排还拥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区、点烟器以及插座、杯架。

因此,和全家人一起出游时,不仅为家人提供了全方位的乘坐舒适性,更重要的是当家里长辈乘坐时会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减轻自驾游出行中的舟车劳顿。而且如此功能齐全的座椅配置,即便是开出去商务接待,也令人舒适惬意,而且还特别有面子。

而大多数人最担忧的第三排空间,上汽MAXUS G20的第三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进行大角度的无级调节,因此很容易在第三排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坐姿。而行李厢容积在将第三排按比例折叠后,进深可达890mm左右。不过,第三排座椅只能折叠,无法向前完全翻折和收起,无法形成一个纯平的装载空间。

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上汽MAXUS G20搭载的是跟G10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50N·m,但传动系统换成了ZF的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拥有有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并采用旋钮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未来G20还将提供2.0T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进行选择,无疑能够丰富车型配置,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悬挂方面,上汽MAXUS G2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这样的结构可以很好地吸收和过滤掉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但并不是完全舍弃掉了路感。而且其在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多重降噪方法,力求减少发动机震动和风噪、胎噪等提升NVH性能。

而正是由于全新旗舰MPV上汽MAXUS G20自身优异的品质,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了进博会指定接待用车,担负起为这一国际级大事件保驾护航的重任。事实上,上汽MAXUS一直是国际高规格赛事和会议的常客,尤其是上汽MAXUS G20,刚刚上市就成为了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的官方指定用车。

上汽MAXUS G20多次能够代表“中国制造”亮相成为指定接待用车,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上汽MAXUS的品牌实力,车辆品质也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认可。

不论是先发制人的C2B造车模式,还是抢先占据MPV市场,至始至终,上汽MAXUS都在不断的开辟全新的蓝海市场,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而上汽MAXUS G20或许便是上汽MAXUS以国产MPV先行者的姿态冲击合资MPV市场,自然无惧挑战。未来上汽MAXUS G20的市场表现,更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