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颜色就是新车,观致也太应付了?

2019年11月12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的汽车厂商为了提高自己的汽车销量可谓是煞费苦心,消费者其实也能够发现,新车推出的速度是越来越快了。因为买车就跟买手机一样,越是新款的车型,越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关注。

当然对于实力雄厚的汽车厂商来说,推出新车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儿,但是对于很多实力不强,研发实力相对薄弱一些的汽车厂商来说,推出新车就只能够另辟蹊径了。

比如观致汽车,在不久前推出了观致5S暗夜英雄版。这款车其实仅仅是换了一个颜色而已。

仅是外观换了颜色

观致5S暗夜英雄版可以看成是一个特别版车型。在外观上我们可以明显发现他使用了哑光车漆,以及黑色的套件,中网,轮圈都改成了黑色的。当然整体风格并没有变化。尺寸方面也没有变化,新车长宽高依旧为4600/1869/1658mm,轴距为2710mm。

动力没有变化,15.88万价格不低

动力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继续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是奇瑞瑞虎8上的动力总成。

虽然车型只是在外观颜色上进行了小修改,但是这台车的价格依然是走了高端的路线,它的官方指导价格是15.88万元。这个价格,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因为观致5本质上是一款比较老的车型。去年刚刚上市采用与沃尔沃XC40相同平台的领克01也就是15万元左右。所以说观致5S暗夜英雄版的价格是没有多少性价比的。

观致5难道就是为了清理库存吗?

对于这款车的上市,有不少网友评价说这是观致5为了尽快的清理库存,不得已做了一个特别的版本。因为从销量上来看,观致5在今年销量并不是非常好,目前每个月的销量只有几百辆。我们也知道观致汽车目前已经被宝能集团收购。被收购之后给观致汽车带来了大量的订单,而这些订单并不是卖给消费者,而是被卖给了租车公司。因此在很多城市消费者可以用手机扫码的方式很方便的租到观致5。但即使如此,观致5的销量还是没有什么起色。在SUV市场中没有什么声量。

失去民心,观致再难崛起?

观致汽车曾经是奇瑞打造的高端汽车品牌,在发展之初确实有不错的产品力。但是观致把自己的定位定得太高,再加上技术层面依赖奇瑞,因此消费者没有选择观致,而是继续选择其它合资品牌。虽然目前观致汽车在租车公司那里获得了一些订单。但从根本上,观致已经失去了民心,而失去民心,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是很难再次崛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