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风光”的宝马 背后却是新3系的曲高和寡

2019年11月12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如今国内车市的下滑,也算的上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对于车市销量的增长不见起色也早已习以为常,但是“金九银十”的这两个月国内车市的销量却是备受关注的,毕竟国内车市的整体销量以及部分车企能否在2019年打一个翻身仗就看这两个月了,不过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真实的情况却不是那么美好。

当然,在这其中,豪华品牌市场却也是另外一个关注点,毕竟,在这国内车市连续下滑的情况下,豪华品牌市场的销量却依旧坚挺,并且逆势上扬。近日,作为身居豪华品牌的一线的BBA率先公布了自己的在华销量成绩,10月份,宝马在华销量为61400辆,同比增长8.8%,其中,宝马5系、X3成为宝马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奥迪今年10月份的销量为60154辆,同比增长6.0%,其中奥迪Q5L夺得10月豪华SUV冠军,销量达13700辆。奔驰10月份的在华销量为57142辆,同比增长13.8%。

从上面的总体销量来看,10月份宝马成功反超奥迪成为“销冠王”,而奥迪奔驰则分别位列二、三位,但前面我们也提到了,宝马销量的增长主要靠5系和X3来支撑,而我们一直吹捧的3系却似乎销声匿迹了一般,

对于宝马3系,人们经常说:最令人怀念的3系永远是上一代、最值得拥有的3系永远是这一代、最好的3系永远是下一代。也正是由于各种美誉加身,当时全新3系的到来所带来的热度也是异常火爆,但俗话说,“飞得越高,摔得越惨。”新3系上市后的销量成绩表现却是狠狠的在宝马品牌的“脸上扇了一巴掌”。如果说刚上市的6月份爆出2543台的大冷门,是因为新旧产品处于过渡期,消费者还在观望市场情况,迟迟不肯下手,那么后面连续几个月的“叫好不叫座”却是因为什么呢?

其实最大原因想必大家也是心知肚明,就是价格问题,从起售价格来看这三者中,奥迪A4L最低,售价28.68万起,奔驰C级次之,30.78起售,而宝马3系最高,起售价高达31.39万元,这个价格差距相信会帮很多人做出判断的,也许这时候有人会说,新3系值得起这个售价,但是“事实胜于雄辩”,新3系的销量表现已经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

在斯基看来,新3系初期的“起高调”也许是为了彰显自身产品的调性,为消费呈现出更有价值的产品形象,但没想到却适得其反,消费者并不买帐,也许对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来说,东西好是好,但不厚道的价格也只有让其退而求其次,虽然现在宝马新3系也有一定的终端优惠,相比奥迪A4L奔驰C级来说也是处于下风的,

要知道目前2019款入门版奥迪A4L终端优惠后的裸车价已经低至23万元左右,据了解,奔驰2020款 C 260 运动版终端售价也已经跌至25万元左右,目前入门级的宝马2020款 325i M运动套装版,目前终端优惠大致也只在4万元左右,裸车售价依然高达27万元,相比之下宝马新3系卖的不好也实属正常。其实对于宝马新3系的降价销售,消费者自然是喜闻乐见的,目前新3系的销量在逐渐回暖也证明的降价销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还没有起到显著效果。或许还是因为前期新3系起的“调”太高了,即使是现在降“调”,消费者短时间内还是很难适应,如果不想“曲高和寡”,未来新3系或许还要再降一个“调”。

【写在最后】

在国内车市下行的环境下,豪华车市场的坚挺,看上去是那么的风光,但是在这些“表面风光”的背后,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而宝马未来如何能够将新3系这本经念好,我们也帮不上太大的忙,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过,降价销售这些最简单、最直接的做法才更符合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