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部门约谈8家网约车平台 整改问题严查司机背景

2019年11月12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双十一火不火?1分36秒,突破100亿销售额,1小时3分,成交金额达到1000亿,要不是被数字刷屏,还真就相信了如今经济不景气的说法。购物是真爽,一直购物一直爽,但是也总有人在当天觉得没有那么爽。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等六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等八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要求堵住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规范顺风车。

现在网约车的确方便,以往打车拼人品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只要在家打开APP选择车辆,之后就可以等待司机上门来接,也正是因为如此,网约车平台乱象频出,要么是司机让乘客选择单方面支付,要么是约车之后发现来的和平台不一样,更是有滴滴出行之前的顺风车恶性事件。正值接近年终岁尾之际,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此次是提醒式约谈,旨在听取平台公司意见建议,共同为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并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再提醒再督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良莠不齐 方便同时也有隐患

网约车方便吗?答案是肯定的,可以为更多出行者提供方便,且价格和出租车相差无几,还能够帮别人预约,简直不要太方便。

网约车危险吗?现状也是不容乐观的,相信很多经历过网约车的小伙伴,都或多厚少遇到过不规范的情况,要么是来的司机和车辆信息不符,坐上车之后小心肝就扑通扑通乱跳,真不知道司机会把你带去哪里;陌生的城市中绕路,不按导航行进,多收取附加费用的情况也是频出,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大数据杀熟,同样的距离却出现了多达十几块钱的偏差;顺风车空姐事件在当时已经闹得满城风雨,所以滴滴出行现在无限期下架顺风车模块……

其实这原本是一个非常利民的举措,然而却在各大平台的各种问题中,走向了一条不那么利于发展的道路。

营造美好 网约车加快合规性

在此次六部门对八家网约车平台的约谈中,主要是要为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对于新业态,各部门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乘客为本、鼓励创新、趋利避害、规范发展、包容审慎”的发展原则,不断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新业态留足发展空间。

同时,约谈还就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范、价格等问题进行严格把控,而且就网约车司机背景的调查,也列入日程当中,必须把控源头,才能使行业更好发展。

鬼扯:

网约车的确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出行方式,鬼妹在出门逛街、吃饭、约局的时候都会选择不开车,根本不需要考虑停车的困难,但是也曾经遇到过规定行程30块钱但是结账时候附加到50块钱的乱收费现象,如果这些问题被整改,在如此拥堵的城市中,肯定还是会有很多人更喜欢这样出行方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