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用至上,全方位体验20万级高性价全能合资SUV

2019年11月12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揽

在国内汽车市场,20万左右预算购买SUV是一道分水岭,这部分购车用户往往看重品牌、注重品质,与此同时也丝毫不敢怠慢实用性,包括空间装载能力、越野性能、动力表现、操控体验,甚至颜值、性价比都足够吸引人,虽然拥有如此均衡表现的合资SUV并不多,但广汽三菱欧蓝德则是其中之一,对此我们以2019款欧蓝德 2.4L 四驱致享版 7座(以下简称欧蓝德)为例,且看他是如何演绎“20万级全能合资SUV”的风采。

高颜值大空间,7座布局同级少见

颜值向来都是国人尤其介怀的因素,因此拥有一个亮眼的造型设计是何等重要,不过与当下大部分车企极力打造个性化元素不同,欧蓝德则展示出大气稳重、居家内敛的一面,采用了三菱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大面积镀铬和哑光黑色装饰彰显了锋芒毕露的气势,从现场实车角度看视觉冲击力更强。

车侧部分,欧蓝德采用了一条贯穿前后灯组的车身腰线,筋骨凸起明显、线条刚毅,配合18英寸铝合金大轮毂,展示出合资车应有的稳重气质;车尾部分同样应用了镀铬元素和银色护板装饰,搭配小尾翼的设计,层次感不错。

欧蓝德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 mm、 1810 mm和1710mm,轴距为2670mm,轴距处于同级产品的中上游水平,再加上其前后短悬设计,车内可以轻松布置同级少见的7个座位,而2+3+2的布局模式很符合用车需求,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放倒,放倒后可以与后备厢地板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装载空间。

进入车内,我们愈加发现欧蓝德对营造车厢豪华和舒适氛围的用心,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真皮方向盘手感出色,皮质座椅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宽大柔软,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而第二排还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前后排都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对了,分区自动空调、后排座椅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都是加分项,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舒适性可圈可点。

配置实用丰富,顶级安全性能加持

配置方面,车内看得见的配置当中,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8英寸内嵌式中控大屏最为亮眼,从实际体验来看,方向盘粗细适中,真皮细腻,握感很好;而中控屏的分辨率不低,显示清晰度比较高,除了基本的多媒体之外,还支持CarLife和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虽然不支持车联网,但该有的配置都有。此外包括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车窗防夹手、雨量感应雨刷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

此外,欧蓝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这套系统在倒车或者狭窄路况行车时打开全景尤为实用,通过中控屏可以清晰的显示出车辆周围的情况,比雷达更为直观,完全可以避免碰到车外视线盲区的行人或者低矮的物件。

而提到安全,不得不提欧蓝德搭载的7安全气囊,其中膝部安全气囊则是同级罕见的配置,甚至在30万级别的豪华车身上都不多见,当然了,在欧蓝德顶配车型身上也看到了BSW盲区预警系统、FCM前碰撞辅助制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

虽然欧蓝德搭载的安全气囊数量领先同级,但欧蓝德的安全性能达到什么层级?或许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不过深入了解发现,其实欧蓝德曾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了美国IIHS安全测试2018年度“顶级安全车”评级,尤其是在最苛刻的25%正面碰撞测试中,欧蓝德得益于三菱独创的RISE超强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技术,确保了乘客舱不变形,结合全面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最大程度的保护了乘客的安全。

底盘功底深厚,越野体验与操控出色

三菱汽车出身越野世家,对此欧蓝德可谓受益匪浅,试驾过欧蓝德之后你会发现其底盘功底的深厚。欧蓝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悬架行程设定比较长,在非铺装路面行车可以过滤掉大部分振动,乘坐舒适度有所保证。当然,如果在柏油路或者多弯路况更容易展示其优势项目,虽然悬架前半段比较“软”,但后半段韧劲足,支撑力强,车身侧倾抑制能力比较强。此外,从欧蓝德配备的方向盘换挡拨片也能看出其运动的取向,对挡位、油门、指向都更加随心所欲,操控出色已然是其一大亮点。

而为其提供动力支持的是一台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了三菱最新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静音、节能、环保是其一大特色,最大输出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部分与之相匹配的是模拟6挡CVT无级变速箱和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动力规格不低,可通过不同的驾驶模式满足不同驾控需求,高速上D挡就能满足巡航节能的需求,当需要急加速还能通过方向盘拨片强制降挡提速,满足手动换挡的驾驶乐趣。

不得不承认,欧蓝德搭载的四驱系统是其底盘的精华所在,这套系统提供4WD ECO经济模式、4WD AUTO自动模式以及4WD LOCK锁定模式,对此我们先了解一下其工作模式,其中4WD ECO模式正常行车其实是以前驱为主,当侦测到前轮打滑的时候后桥会分到30%的动力,非常适合城区、干燥里面或者高速巡航行车,其最大的特点是节能,燃油经济性高。

而4WD AUTO模式则可以看做是4WD ECO经济模式的加强版,也是以前驱为主,但当检测到前轮打滑时后轮可分到50%动力,更适合湿滑路段行车。而这套系统最强的是4WD LOCK锁定模式,此时前后轴的动力可分配50:50固定比例,一旦检测到有车轮打滑,系统就会介入将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在泥泞越野路况尤其实用,再加上其不低的离地间隙,其越野脱困能力处于同级别城市SUV的上游水平。

小结:

由此可见,欧蓝德不仅是一款实用至上的SUV,空间大、座位多、舒适性配置丰富,而且重视操控,有着不俗的驾驶乐趣,而出色的底盘调校则为其提供了良好的驾控基础,再加上四驱系统的加持,满足一般的越野路况完成不在话下,而考虑到其目前销售终端普遍有2.5万元以上的促销优惠,2019款2.4L 四驱致享版 7座次顶配车型不到20万就能包牌落地,性价比不可谓不大,如果需求一款全能型SUV,欧蓝德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