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VS林肯!到底谁才是美系豪华品牌的老大哥?

2019年11月12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在我很小的时候凯迪拉克林肯这两个品牌几乎就是神一样的存在,那时候奔驰W126和W140的地位虽然已经达到了大哥级的水平,但站在凯迪拉克弗雷特伍德和林肯城市的面前它们也只能点头哈腰的叫声大哥,充当个弟弟的角色!其实那个时候也没觉得伍德和城市有多好看,只是觉得它们足够稀有,足够长,而且是那种过分的长!

上小学的时候有幸沾家里亲戚结婚的光坐了一次加长版伍德,现在对那辆车也是记忆犹新,因为那辆婚车彻底颠覆了我对汽车的理解。“幺三零式”的怀挡、车内带麦穗的凯迪拉克标示、前排的三连座和后排对向四座用的都是灰色的高级绒布座椅,不,准确的说是绒布沙发,最主要的是那车后排还带“电视”,当时那个年少无知的我哪见过这阵势啊!emmm……等会!我貌似暴露年龄了!

现在来看,不管是凯迪拉克还是林肯都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地位,德系三驾马车崛起后凯迪拉克林肯在国内就慢慢的没落了。虽说现在这两个美系品牌也属于豪华阵营,但早已退居到了第二梯队。那这两个品牌到底谁才是美系豪华的老大哥呢?!

其实从品牌历史来看,凯迪拉克林肯也算是同父异母的兄弟。1902年,美国人亨利·利兰创立了凯迪拉克,不久后就卖给了通用集团。1917年,同样是亨利·利兰再次创立了林肯,最后被福特收购。同一位创始人,相同的百年历史,但这两款车却没有任何的相似之处,甚至还一度成为了对手。

如果对比销量,那凯迪拉克有绝对优势,甚至完爆对手林肯。这无疑是凯迪拉克的终端优惠起到了作用,动不动就优惠10万的凯迪拉克,加上本身奇高的配置和加长的车身,铸就了该品牌超高的性价比,但终端优惠的销售手段必然有利有弊,利就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弊就是无形中拉低了豪华品牌的身份。

而相比凯迪拉克林肯似乎更在意自己的造车品质,林肯做工的精细程度和用料的考究绝不次于德系的豪华品牌,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林肯车主都很在意生活品质的原因。但林肯也有缺点,就是内饰的设计风格过于老气,这也就导致流失了很多的年轻消费者。不过林肯内部似乎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今年新上市的飞行家内饰改掉了以往的老气横秋,不仅豪华感十足,同时也年轻了不少。

当下,不管是销量,还是国民对品牌的认知度,凯迪拉克都占据着绝对优势,它是当之无愧的美系老大哥,这可能也是很多人把凯迪拉克默认为美系首选豪华品牌的原因。但如果从长远角度来看,林肯在设计方面的变革与即将国产化必定会对凯迪拉克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如果到那个时候林肯既能保证原有的品质,又把售价变的更亲民了,那我感觉美系老大哥的位置凯迪拉克很有可能就要让贤了。

对于在未来凯迪拉克VS林肯的这场美系战争您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