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控制成本确保利润 戴姆勒公司决定裁员10%管理人员

2019年11月12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刚经历过双十一超过1000亿金额的轰炸,汽车圈又迎来了另外的一个消息,日前,有外媒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松林(Ola Kaellenius)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战略。据悉,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岗位,约占管理层10%。根据官方表示,这一计划将保持官方的市场竞争力。但尽管集团将优化管理层,但其仍将继续对电气化进行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0.6亿元)的投资。

这个接替蔡澈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康林松,在做事方面可还真是大刀阔斧,据了解其实康林松想过几天再向投资人说明戴姆勒的降成本计划以及发展战略,但有消息提前走漏风声。或许,戴姆勒集团将裁减1100个管理层岗位,并且全体职工2020年的待遇都不会像往年一样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虽然还是增长 却比去年少了0.3%

戴姆勒公司出产的产品到底好不好,从马路上跑那些挂着奔驰标的车子就看得出来,所以今年的财报上,戴姆勒集团第三季度营收43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34.4亿元),同比增长8%;集团净利润为18.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同比增长3%。虽然在财报上看还是处于增长的态势,但是与去年同期的6.3%增长比例还是有多下降的。

降低企业成本 要求员工不得涨薪

裁员这一举措,当然也是为了能够让企业的日子更好过下去,而且康林松还请求德国的工人不要要求加薪,以这样的目前态势缓和今年遇到的严峻形势。

在康林松的裁员计划中,或许会有超过1万人将离开戴姆勒集团,通过裁员,戴姆勒集团将在2021年前节约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2亿元)的成本。现任戴姆勒公司的德国员工透露,裁员的范围是1-4级,戴姆勒目前并没有给出明确结果,但是该公司发言人称,他们正在与员工代表进行建设性谈话,既然裁员是确定的事情,但是还要在转身之前给员工足够的尊重。

大力发展纯电 2022年推出10款电动车

虽然2019年的财报看起来并不太漂亮,但这并没有耽误戴姆勒集团在纯电事业上的决心,根据戴姆勒集团的规划,将继续坚持此前的纯电动车投资计划,将在“EQ电动化品牌”上投资高达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0.6亿元);预计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而在2030年时,整体销量一般都会是奔驰品牌的电动化车辆,预计达到1270万辆。

同为裁员计划 为何康林松不被接受

裁员是各家企业都会使用的办法,在戴姆勒也并不是第一次,当初蔡澈总裁在上任初期,也宣布裁掉上千个行政部门的工作岗位,但是员工们对此是采取支持态度,因为当时的戴姆勒正在面临和克莱斯勒合资合作失败之时。反观现在,戴姆勒集团虽然在盈利上有所下滑,但是对比于多家企业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这个时候因为发展纯电事业而进行的裁员,的确很难说服员工自情自愿!

鬼扯:

事实上,正在预计或进行的裁员行动,绝对不仅仅是戴姆勒集团一家。随着整体车市的下行,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转变中,很多企业会采用裁员这一个行之有效的方式进行转型。据有关信息透露,大众将在2023年之前裁员7000人来提升公司利润。而日产汽车计划在2022年之前,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25万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