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时过三载不变初心 WEY品牌,是突围也是希望

2019年11月12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个新品牌的诞生,往往伴随着生机与活力,而一个豪华品牌的诞生,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之下,伴随它的,是一条荆棘之路,对那些冲击高端的中国品牌来讲,这是突围,也是希望。

2016年,一个以保定标志性建筑——总督府大旗杆为车标的品牌正式到来,它就是WEY品牌,这个全新品牌命名的由来,直接采用了其掌门人魏建军的英文姓氏。以自己的姓氏来命名一个全新品牌,足以看到魏建军在冲击高端汽车品牌上压的赌注。

三年前,WEY品牌的出现让长城汽车开启了豪华SUV时代,同时,它也是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对一个领头羊来说,这三年走的并不容易。

强有力的口碑为WEY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成立WEY品牌之前,长城在SUV领域就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建树,除去较早的打开城市SUV市场外,其在品牌知名度和车型覆盖率上也已经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

截止到目前为止,长城SUV阵营保有量已经突破500万台大关,当之无愧的中国自主SUV王者。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一直以来积攒的不错口碑,为WEY品牌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中国自主品牌要想推出一个更高端的车型或者高端的品牌并不容易,产品力、口碑都是消费者在面对一台全新车型时必须要考虑的因素,而WEY品牌自推出以来热度的居高不下,离不来长城汽车在产品和口碑上的积累。

产品阵容日渐丰富 销量持续升高

2017年11月份,WEY旗下两款产品VV7、VV5月销双双过万,WEY成为首个在15-20万区间月销破2万的中国豪华SUV品牌。

整体市场经济的下行谁都无法避免,在越来越多中国自主车企推出高端车型、高端品牌的今天,再加上传统豪华品牌在价格上的不断下探,WEY品牌面临的压力并不小,但凭借针对市场的积极调整,今年1-10月WEY品牌累计销量已超8万辆,10月份环比增长更是高达近20%,其中,VV6近几月的销量已经稳住了月均5000台以上。

随着长城内部针对市场需求对产品线做出的调整,WEY品牌的销量发力点由单一车型开始全面开花,VV5、VV6的销量越来越趋于平稳,在变化极快的车市环境下,"稳定"不外乎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表现。

从VV7奠定WEY品牌的豪华基础,到之后推出的VV5、VV6,还有两个月前亮相法兰克福的WEY-S,再到之后推出的一系列轿跑SUV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都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汽车在高端化之路上的不断进化,而WEY品牌,也真正成为了中国豪华SUV的代名词。

从中国走向世界

如果说WEY的第一年是作为中国豪华SUV开创者在占领市场,让消费者信服;第二年在丰富产品布局,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那么在第三年,WEY品牌已经将目标延伸到了国外市场。

在一年前的WEY品牌两周年发布会上,WEY品牌发出了"从中国的WEY到世界的WEY"的愿景,从目前WEY品牌的现状及动作来看,在全球化道路上,这个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再次走在了前列。

目前,WEY品牌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八大研发中心布局,从最初的设计到终端的销售渠道,更早更丰富的全球布局都为WEY品牌走向世界做了充分准备。

在3个月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代表着中国豪华品牌的WEY品牌再次面向全世界,在纯电动概念车、自动驾驶等等全新的领域布局和发力,已经成了WEY品牌未来几年内大的发展方向。而WEY的掌门人魏建军也在车展上表示:长城汽车将以欧洲市场为起点,2年后正式进入欧盟。WEY品牌的含义,早已不是一个中国豪华SUV品牌这么简单。

写在最后

从"走上来"到"走出去",这是WEY品牌正式成立三年来的动作,无可厚非,它已经成为中国自主豪华品牌的典型代表,而逐渐走出国门,越来越国际化的它,其本身的意义也不再只是一个豪华品牌这么简单。

WEY,是一个汽车品牌,而这短短的三个字母中,还代表着倔强,代表着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