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川净水器:别轻信这个数据!中国留学生申请竟吃亏在这里!

2019年11月12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

中国学生作为美国留学申请的主力军,在今年要面对比往年更激烈的竞争。申请学校需要参考各种繁杂的数据,其中有哪些数据容易蒙蔽申请者的眼睛?哪些数据容易被忽视却直接影响录取?

NACAC(美国大学招生咨询委员会)发布的《2018-2019申请趋势年度报告》,从中我们能够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申请趋势

近两年,由于自身成本逐年上升、各留学国强势发展等原因,美国大学里国际生增长的速度逐渐放缓了,但增率依旧是正数,也就是说每年都有比往年更多的留学生赴美而中国学生的数量首当其冲。

2018年有超过36万名中国学生奔赴美国,人数比2017年增长了6.8%。按照这个增长趋势,今年将有38万留学生赴美留学,而申请者的数量远不止这些。

根据NACAC报告可以看出,2017年到2018年,秋招阶段国际生的申请数量增加了7%,增长高于本土学生的申请数量。另外,交换生的整体申请数量也增加了2%

但是,这其中公立大学的转学申请平均下降了1.7%,私立大学的转学申请则上升了4.7%。虽然私立大学是更多人心中的首选,但公立大学凭借其更加优惠的学费成本和同样优质的教育质量吸引着大批申请者。

另外,在2017年秋招期间,36%的大一新生申请了七所或七所以上的大学。近些年申请者们申请的学校数量逐渐增多,给学校招生办公室带来了更大负担的同时,也迫使小伙伴们的申请材料不得不更加突出个人特色,才能从海量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录取趋势及注意事项

从整体来看,国际生录取率为51.7%,低于本土学生的66.7%。同时,国际生的入学率约为28.5%,也低于本土学生的33.7%。

单看数据,似乎被美国大学录取不是很难,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两个情况:

1,顶尖高校占比小,录取率被拉高。

去美国留学当然要去好学校,虽然美国的好学校不少,但跟整体数量相比占比不算什么。一些比较一般甚至“野鸡”的大学,录取率动不动就跑到70%甚至80%以上,把平均录取率分分钟拉高。实际上,TOP10大学录取率不到10%,TOP30大学的录取率也没有低于25%的。

2,申请数量多,offer分配不均。

为什么入学率这么低?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某位同学收到了多所学校的录取,各学校在计算录取率时,都会把其计算在内。但是这位同学选择了最想去的一所,在其他的学校自然无法注册登记入学了,因此未被选择的学校就少了一位入学学生,导致入学率低于录取率。

这对应了前文所说,申请者们会申请多所学校,用作“保底”或者“冲刺”。但凡被超过一所学校成功录取,学生就必须从中做出选择。

说的扎心一点,录取率高,那也是高在了优秀的小伙伴身上,入学率低也是优秀学生做选择导致的结果,手握多份offer无形中拉高了录取率,选择权在于自己,典型的“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而分数不够背景不厚的小伙伴们,只是“被拉高”的一员。

另外,在申请阶段,小伙伴们普遍会关注学校的录取率,以此预估自己被录取的可能性,但往往忽视了专业的录取率。学校的录取率是多所学院、多个专业的平均录取,热门专业会更具难度,录取率也更低。

例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在2018年的录取率为7.4%,但是护理学院的录取率能达到15%,沃顿商学院则远低于这个比例。

在录取过程中,学校最看重申请者的什么能力?虽然常说美国大学注重申请者的个性,但这个录取条件是建立在标化成绩基础上的。超过73%的大学在录取本科生时,认为高中的成绩以及大学预备课程的成绩很重要。也就是说,分数达标的情况下才有资格谈“个性”。

申请美国一所TOP大学有多难?看看名校死活不到10%的录取率,你就知道了。中国学生竞争多激烈?看看国内上百万竞争者,你就知道了。同样备考,为什么有人分数更高?同样分数,为什么有人能进更好的大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