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自吸动力,空间大到浮夸,全新傲跑是小型SUV的搅局者?

2019年11月12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随着SUV热度退坡,汽车市场从增量转入存量,轴距在2650mm以下的小型SUV,受到了较大冲击。

尽管细分市场成交均价不断下降,竞争也进一步加剧。但各大厂商并没有放慢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

无论是XR-V,缤智,还是劲客、创酷,乃至是刚刚上市的ix25,合资品牌在这个年轻消费者云集的细分市场,新品仍层出不穷。

也正因如此,向来擅长为年轻消费者打造贴心产品的东风悦达起亚,也带来了主攻年轻人市场的全新一代傲跑。

凭借“IN核”的产品形象,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借由全新一代傲跑,正式杀入细分市场。

那么,全新一代傲跑有着怎样的产品表现?请随功夫汽车一看究竟。

一、确认过眼神,这就是年轻人喜欢的SUV

既然要主打年轻群体市场,全新一代傲跑自然不能在颜值上吃亏。

采用起亚全球化设计语言的全新一代傲跑,将硬朗和动感巧妙地融于一身。事实上,全新一代傲跑最大程度上继承了起亚概念车SP的设计元素,因此,在正式定名为傲跑前,该新车还有一个早已为我们熟知的代号,那就是SP2C。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还在于,傲跑的英文名称是All New KX3,东风悦达起亚为了让新车与在售的KX3作出区格,因此更倾向强调其中文名称——全新一代傲跑。

回到正题,全新一代傲跑除了在设计上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在量产车型上还是作出了许多更符合量产的改进。

譬如,轮毂结构变得更加简洁有力,镀银车顶线条也变回了现在更具悬浮感的熏黑设计,整体上视觉效果上更具有一致性。

细节方面,贯穿整个前脸银色配饰质感十足,细看还能发现质感十足的纹理,同时,菱形的熏黑中网也显得相当大气。再配合犀利的LED大灯,更让新车显得炯炯有神。

来到车身侧面,较短的前后悬为新车赋予了不俗的动感,外扩的轮眉以及悬浮式车顶,也进一步增添了新车的肌肉感。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在C柱位置,其较大的三角形窗框,可以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空间感。这些都是全新一代傲跑,在设计上的考究之处。

车尾部分,则是功夫汽车最喜欢的地方,硬朗十足的线条,配合层次分明的光影结构,让全新一代傲跑彻底告别了现款的“娘炮”设计,整体上更能传递出硬朗、动感的效果。

从整体来看,全新一代傲跑与上代车型的设计相比,无疑是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仅更能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什么需求,更能在颜值上让中国消费者一见倾心。

二、内饰很讨巧,空间有惊喜

来到车内,全新一代傲跑依然不乏令人惊喜的地方。

非对称式的仪表台设计,略为倾向驾驶员一则,此外,整个空调系统的按键也取消了实体键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带提醒音的触碰式按键,整体上也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对科技化设计的期许。

值得一提的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加入,而且当车辆熄火时,全新一代傲跑还会提心地在仪表盘进行提醒,防止车主将手机遗留于车内。

唯独需要小小吐槽的地方,则是内饰的选材。全新一代傲跑依旧采用了大量的硬质材料作为包覆,尽管这些材料在观感上作了一定柔化处理,看起来不会像一般塑料那样硬邦邦,但从触摸感受来考量,则仍有待提高。

当然,瑕不掩瑜,全新一代傲跑的空间表现,仍表现出了在同级车型中的领先水平。尤其是后排,较平的地台只有轻微凸起,头部、腿部空间对1米75左右的乘客来说仍然非常友好。这是除内饰设计整体提升外的又一个惊喜点。

再配合按4/6比例折叠的座椅,可以为尾箱腾出非常充足的储物空间,这些都是全新一代傲跑可以很好地满足年轻家庭用户选择的地方。当然,如果后排座椅能够用角度可调,那就更加完美了。

三、畅快的操控感受,让驾驶更轻松

全新一代傲跑搭载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

省油、平顺、高可靠性,无疑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优点。而这,相信也是选择全新一代傲跑的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据我们实测,在城市路况,打开空调、正常驾驶,全车装载3名成年男性的前提下,全新一代傲跑7.1L/100km的油耗水平,对一款小型SUV来说,无疑相当不俗。

而在驾驶感受上,全新一代傲跑的提速在中低速阶段非常轻快,中后段随着转速的提高,也能感受到够用的动力输出,对于城际间代步完全没有问题。唯独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则在于刹车调校略显过于灵敏,刚上手的时候需要稍为适应。

从悬挂和隔音表现来看,全新一代傲跑也展现出这个级别合资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平,行经一般起伏不平的路面,细碎震动被过滤得较为彻底,时速在80公里以下范围,风噪和路噪表现都相当出色。

除此以外,在我们试驾的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大量领先同级别车型的智能化配置,譬如这个对新手车主很友好的盲区监测功能,通过两侧后视镜下配备的摄像头,驾驶者可以轻松监测到盲区,可以大幅度降低不必要的剐蹭。

同时,全新一代傲跑上匹配的IVT智能变速箱,除了提供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驾驶模式,还带来了同级罕见的雪地、泥地和沙地驾驶模式。

当然,这种驾驶模式主要是通过控制牵引力的方式来带来更好的脱困效果,其功效始终不能等同于四驱系统,但对于在路况条件不太好的消费者来说,这个功能无疑将是四驱以外的一个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傲跑的驾控表现可以用轻松畅快来总结,此外,出色的油耗自然也是傲跑赢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加分项。再配合准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同级罕有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全新一代傲跑无疑拥有着相当出色的综合竞争实力。

四、功夫拍案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抢占年轻市场的 “生力军”,全新一代傲跑展现出了较上代车型天翻地覆般的变化。

这种产品力的全方位提升,其实在东风悦达起亚近年推出的全新车型上并不鲜见。其年轻化的定位,动感的设计,几乎没有短板的产品力,都为品牌的提升树立了全新的高度。

无疑,对品牌进入全新阶段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全新一代傲跑将肩负起“攻坚”的重任。随着新车即将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可以预期,新车将带来让我们惊喜的价格,同时也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再次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