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越来越小众?标致308对比大众朗逸,谁的配置更实在

2019年11月12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紧凑级别轿车中,德系大众朗逸是销量的常青树,和德系同样来自欧洲、同样历史悠久的品牌,境遇却大不一样,法系标致308 1.6L起步价格不足8.5万,整体性价比似乎高于德系朗逸。

其实看惯了大众的套娃脸,会觉得308的外观更显年轻时尚,同时点阵式中网和狮爪式尾灯及钢琴烤漆饰板,更加彰显了前卫动感的视觉效果。颜值无疑是308更胜一筹。

虽然是同级车,内饰布局和用料还是有明显差异,朗逸的内饰过于成熟,没有任何亮点,反观308极具个性的设计,科技感更强,并且用料更为厚道,做工更为精细。

配置方面: 308配备5个气囊,朗逸仅为2个,来多出胎压报警和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和雷达,电动天窗都有配备。朗逸中控液晶尺寸为6.5英寸,308为9.7英寸,并且同时支持手机映射功能,但宝来多出单碟CD机。灯光方面两车都为卤素大灯,308多出LED日行灯和前雾灯。从实用性上来看两车各有互补,但308投入的成本要更高。

两车尺寸方面:车身尺寸和轴距308占有明显优势,实际乘坐空间也要更为宽敞,但450升的后备箱空间要比朗逸小40升,而308的优势在于后排座椅可比例放倒,在空间灵活性上要强于朗逸的整体放倒。

动力方面:308搭载1.6L发动机数据略强于朗逸的1.5L发动机,308为高转速发动机,转速越高动力输出越是强劲,这也是整个法系自吸发动机的特点,而大众的自吸发动机,在自吸领域一直都是弱势的存在,与相同排量相比动力并不占优势,百公里平均油耗都在7升左右。

虽然两车均匹配爱信6AT变速箱,但308在硬件不变的基础上,在调校上不断升级,现款变速箱的顿挫感已明显改善,比朗逸略好。

白希文总结:只从车辆产品本身的表现来看,308从外观颜值·动力·空间等方面,均有强于朗逸,大众的优势则是售后维修店更多,最重要的还是法系车整体品控不如人意,小毛病太多,在某网站上的投诉量甚至常年第一。因此,都源自欧洲,法系想和德系拉近距离还需要在品控和细节多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