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汽车销量榜,长安CS75挤下探岳,奇瑞罕见进榜,豪华车团灭?

2019年11月12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从乘联会官网发布的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来看,今年的“银十”较9月份环比增长3.5%,尽管同比下滑5.7%,但在今年车市整体跌多涨少这样的环境下实现了连续两个月的环比增长,也算给低迷车市注入了一丝暖意,说明“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对市场有效。1-10月累计销量达1662.6万辆,同比下降8.3%,降幅进一步收窄那么,在“金十”之际的车市,具体销量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厂商销量榜:南北大众依旧稳居,奇瑞罕见进榜

点评:从销量榜单可以看出,虽然今年的“金九银十”没有出现以往的大热潮,但整体的销量也有所增长。南北大众依旧占据榜单第一阵营名额,一汽大众则以11.4%的同比增长再次斩获冠军;上汽通用销量持续下滑,10月份几乎被吉利汽车逆袭,两者仅相差372辆。虽然排名第三的位置没有变,但是同比增长率的下降程度也比较大,整体车型表现也并不是特别理想,仍然在下滑。吉利汽车10月销量达到127194辆,重回榜单第四。丰田两家合资车企再次跌出前十;此外,奇瑞汽车成为10月入榜厂商中增长率最高的企业,实属不易。

轿车销量榜:新凌派超凯美瑞,自主品牌仅一上榜

点评:10月份轿车销量87.2万辆,同比下降9.1%,环比增长1.5%;1-10月累计销量819.8万辆,同比下降9.4%。从销量榜单中来看,仅有四款车型出现了下滑,相比上个月形势一片大好,看来金十的销售旺季让遇冷的车市有所回暖。

具体车型数据来看,仍然是大众新朗逸、日产轩逸占据前列,且都突破4万辆大关。新朗逸虽占据着一哥的宝座,但同比下跌了5.2%,而轩逸与它的差距也并不明显。新速腾和新宝来换代之后销量也得到了强劲的增长,分别为33374辆(同比增长26.6%)和32371辆(同比劲增65%)成为了榜单中第二个增幅最快的车型。丰田卡罗拉继上月有所回升,10月份与新速腾仅相差410辆,屈居第四。

英朗、思域和雷凌表现相对稳定,并且较去年同期都有明显的增长。在B级车月冠争夺战中,帕萨特继9月之后再一次取代了雅阁的王者宝座,成为B级车市场冠军。不过,从目前累销数据来看,还是雅阁超18万的数据更有优势。雪佛兰科鲁泽则以18079辆成绩的稳居。

此外,在实力众多高手如云的合资轿车中吉利帝豪依旧表现出色,10月以18366辆的销量成绩闯进榜单前十五,依旧成为本月唯一入榜的自主品牌轿车。值得注意的是,新凌派同比暴涨102.2%,销量达16010辆超越凯美瑞,排名第14。而9月份入榜的豪华车宝马5系则跌出了榜单。

SUV销量榜:途观出局前三 、长安CS75跃居第二

点评:10月份SUV销量85.3万辆,同比下降0.7%,环比增长5.5%;1-10月累计销量730.5万辆,同比下降5.2%。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继续连冠且成为10月份唯一销量破4万的车型,达40011辆继续演绎销量传奇。同时哈弗旗下的两款车型,哈弗M6哈弗F7也分别收获了15211(同比增长23.9)和14157辆成功上榜。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在10月份迎来了"五连涨",前10个累计销量已经达到83903辆,实力不容小觑。

其最令人惊喜的是,长安CS75在10月份大放异彩,同比猛增67.4%,销量达到了25063辆,跃居第二名,力压众多合资车,这其中CS75 PLUS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足以证明其实力。大众探岳相比9月份跌落一名,以21800辆的成绩再次力压了大众途观,排名第三。此外,作为国产新贵比亚迪宋Pro依然保持势如破竹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24.3%,销量达15892辆,这也是自7月份上市到10月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破万,市场表现十分凶猛。

此外,日系SUV整体表现依旧出色,其中,本田CR-V在10月份再度实现同比增长13.8%,销量达19427辆排名第5位;另外,本田XR-V在10月份同样表现不俗,销量再破万,达16855辆,闯进榜单前十。日产逍客焕新上市后,销量一路增长,10月份再次超越了老大哥奇骏,销量达18406辆,同比增长9.3%。奇骏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销量再攀高峰,10月热销了17907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缤智换装1.5T(130kW/220N·m)发动机,市场爆发力强劲,10月热销了14014辆,闯进了榜单前十五。

MPV销量榜:整体下滑严重,宝骏成了最大的赢家

点评:10月份MPV销量11.9万辆,同比下降13.6%,环比增长4.5%;1-10月累计销量112.3万辆,同比下降18.7%,是车市中同比下滑最为明显的细分市场。其中,五菱宏光随着五菱宏光PLUS的上市,销量有所回暖,但同比销量还是下滑21.6%,不过32997辆的成绩也让其笑傲市场。获得亚军的依旧是别克GL8,同比增长31.1%,销量达12925辆,表现突出。

从销量榜单中可以看出,宝骏成了最大的赢家,在前十的车型中,就有三款宝骏的身影。而新上市的宝骏RM-5更是表现不俗,继上市首月销量达2694辆之后,10月销量继续增长,斩获4537辆,全面超过了今年上市的其它几款车型。此外,在MPV车型大多有所下滑中,风行、大通G10、沃兰多等车型也仍然能保持着同比增长。其中大通G10同比增长141.9%成为了本月最大的看点。吉利嘉际自上市以来销量可能不是最高的,但胜在一个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