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七万就买四轮独悬的小型SUV,配三菱发动机,还有1529L容量

2019年11月12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首先,在试驾前自己在心中已经定义了这是一台6.99万-9.99万售价的小型SUV。所以在心中已经有了不少对比的产品,例如刚上市的新宝骏RS-3,或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等等,所以对它的整体表现也就集中在了年轻,好用,好开这三点上。至于它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三好"学生,只有开了才知道。

【颜值续航,中国风加持】

早在试驾东南DX3 SRG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东南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了,只是在全新的DX5上能够看到这套设计风格已经非常成熟了,并且也将会继续延续下去。

此次试驾的这台DX5是麒麟金,这个金色并不扎眼,在阳光下有着不错的效果,只是阴天看上去就没那么亮了。灯组及格栅设计与DX3略有相似,这套灯组设计还是非常耐看的。18寸的双色五幅式轮毂造型比较饱满。全车尺寸4406/1840/1654mm,轴距为2615mm,在同级车型中的确拥有很好的竞争力。

内饰设计加入了不少"中国风"的兵器元素,例如档位区域的银色装饰件就参考"戟"来做的。

还有门板处的"剑"形装饰件。

还有就是十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的下端也采用了古代卷轴样式的曲面设计。

内饰整体的布局设计与DX3有明显区分,包括向驾驶员一侧倾斜12度的中控台以及大面积包裹的软性材质都算是非常有诚意的表现。

【动力源自三菱,满足年轻家庭】

颜值可以说仁者见仁,但动力表现确实大家一致关注的。DX5共配备了三套动力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1.5T动力配合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此次试驾的1.5T动力配备的PUNCH三代CVT(模拟8速)变速箱的动力系统。

这台代号4A91T的1.5T全铝机身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来自三菱的,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油门刹车的调教都比较适中,没有太大的上手难度,也没有为了彰显动力就将初段动力调教非常灵敏,这点值得表扬,毕竟只是家用车型,没必要让初段响应那么积极。CVT的平顺性自然不用赘述,开起来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是一台家用型的SUV。

全系除入门版车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操作简单,减少部分路段的驾驶压力。

底盘的调教是比较出乎意料的,后悬架选用了多连杆结构,自然也是将这套悬架的功能性发挥出来,在中低速的滤震表现非常不错,车内乘客一致表示舒适度较高,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驾驶技术不错,躲避了较多的坑洼路段,哈哈哈.....

【空间、配置、细节】

除了驾驶满足家用以外,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空间表现自然也是比较亮眼的。

电动尾门虽然需要选装,但好在4/6比例的座椅放倒不需要,所以它就拥有了一个可以拓展到1529L的车内容积,表现不错。

后排几乎平整的地台非常讨喜,中间位置的坐垫也比较软,这是真的可以坐下三个人的后排,同时座椅在靠背处的填充比较扎实,腰部的支撑很到位。

配置上,通过手机APP实现的蓝牙钥匙功能可以实现只用手机就把车开走,并且最多支持授权三人使用这台车,其他功能还有远程启动、升降车窗以及远程空调控制,对于车辆信息与保养等功能也可以通过App实现,达到了目前主流的国内市场车型配置。

语音系统选用了科大讯飞,"你好,小南"唤醒车机系统后,就能完成常用的控制需求了,其中包括基础的导航、音乐、空调以及天窗等功能,满足正常驾驶。不过遗憾的是就像10英寸的中控屏幕一样,并不是全系标配。

【终评东南DX5

一整天的自由试驾,也算是充分了解到这台年轻系的家用SUV,正常行驶下全车NVH的提升比较显著,只是对于发动机舱的隔音还需要再下点功夫,转速上升的时候会有相应的声音进入车内。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小型SUV市场,这台DX5在空间与驾驶体验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