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R1:精品纯电小车是怎样炼成的?

2019年11月12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受补贴退坡及车市寒冬等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在销量上开启了大滑坡之旅。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仅为6.3万辆,同比大降46.0%,前十个月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为84.4万辆,同比增长仅为17%,与此前动辄超过50%的增速相比,已经大幅回落。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开始进入市场。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开始愈发激烈,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品质和性价比要会越来越高,车企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

显然,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纯电汽车而言,与产品续航能力的扩展直接挂钩,且占整车成本比重极大的动力电池,将成为车企下一阶段极其重要的布局方向。

作为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品牌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在市场脱颖而出,而且其电池硬核参数与其它竞品相比也位居前列。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近日,我们带着疑问探访了长城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发现了其中的秘密所在。

注重研发 "内芯"强大

作为典型的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动力电池行业从材料的研发、生产、测试到电芯的试制、实验等,涉及环节众多且要求极高。蜂巢能源技术中心能够为欧拉品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注重研发从而造就强大"内芯"息息相关。

据悉,目前蜂巢能源技术中心的研发投入高达13.3亿,并规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超过260亿的研发投入。在人员配备上,蜂巢能源拥有超过3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外籍专家就超过了350人。此外,它还拥有超过16亿元投入的研发设施建设。

充足的研发投入,对欧拉甚至所有企业来说无疑都是至关重要的。去年美国制裁中兴事件,今年针对华为、大疆事件,让我们更加清楚一点,一个公司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能力非常重要,只有这样命运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

研发投入不断加码,让蜂巢能源技术中心为欧拉品牌提供了强大的"内芯"。据介绍,欧拉品牌动力电池壳体采用SMC材质及铝型材拼焊工艺,其余零部件也都采用轻量化设计,减小重量的同时保证电池包高强度及刚度。并且采用了优越性能设计,工作温度范围大,且在高低温环境中智能调控,保证客户严苛温度环境中的正常使用。

事实上,与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增长相对应的是,动力电池行业近年来暴露出产能利用率低、高端产能不足、低端产能过剩的问题。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坚持研发高品质研发动力电池,显然对欧拉品牌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安全层面,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更拥有多重断电保护装置,结合自研的BMS电池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对电池状态实时监控,保证电池随时处于安全状态。而双向的透气防爆阀设计,也能有效平衡电池包内外气压,启动紧急泄压保护功能,实现用车过程中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我们都知道,前段时间纯电动汽车的自燃事故频繁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关乎车企的生死存亡。欧拉品牌采用的蜂巢能源技术中心研发的动力电池,确保了旗下车型的可靠性、轻量化和续航能力。

正是在这种强大的研发实力下,欧拉品牌拥有了从元素到电芯制造、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售后回收、梯次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完整的研发生产体系也将欧拉汽车品牌推向国内屈指可数的,具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车企阵营。

助推欧拉销量持续走高

在强大的研发体系下的出色的研发成果共同作用下,欧拉品牌的车型在市场中竞争力十足。参观完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后,我们驾驶聚焦于城市短途通勤的纯电小车欧拉R1,开启了一段50KM的城市体验之旅。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A00级纯电车型,欧拉R1适合在城市道路、拥堵路况、省道类似的城市交通环境下行驶。此次驾驶,我们也是充分感受到欧拉R1精准的产品定位。穿梭在拥堵的保定市区内,其小巧的车身灵活可控,不仅超车动力储备毫无压力,即便是在11月即将进入冬季的时候,电池续航能力也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对于在城市通勤的时尚人群来说,驾驶者欧拉R1上下班、接送孩子、逛街购物,既时尚又环保,可以说再合适不过了。

显然,这也是欧拉品牌能够持续热销的主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当下,欧拉10月份销售了1774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的710辆相比,同比增长149.86%。

今年前十个月,欧拉累计销售了33960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累计销售的1417辆相比,同比增长2296%,取得行业前十,细分市场前三的销量成绩。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环境下,欧拉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值得称赞。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仅仅成立一年之久,欧拉品牌就得到了快速成长,产品从销量上来看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可以说,正是得益于强大的研发体系,才造就出了如此与众不同的欧拉。

明年,欧拉还会有多款新车型面市,其中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欧拉R2,相比R1空间更大、科技感更强、内饰更豪华,上市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欧拉的销量增长。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舞台很大,相信不断坚持正向研发、不断推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车型的欧拉,在未来能够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