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52万跌到10万,从王者到青铜,神龙汽车用了5年!

2019年11月12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论年度最惨车企,神龙汽车绝对排得上前三。

11月12日,神龙汽车终于磨磨唧唧的公开了自己10月份的销量,其10月份的新车销量为9730辆,同比下滑了47.4%;而今年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00779辆,同比下滑了54.83%。老实说,我觉得这些数字有些可怕,而我之所以觉得可怕,是因为神龙汽车的销量,不过是整个法系车的缩影。

从王者到青铜

虽然现在说但是,早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可我还是要说,曾经的神龙汽车,真的风光过。2014年的神龙汽车,仅仅前三个季度就完成了将近52万的销量,再反观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就把自己的累计年销量作践到不过10万辆的神龙汽车,你们不觉得唏嘘么?

当然,这些或许仅仅是我们这些外人看来,因为对于这一切,神龙汽车似乎并没有急眼,誓死不降价、不妥协、不低头,依旧是不紧不慢的按照自己地节奏走。别家车企都是大幅降价,含着泪数钱;标致雪铁龙却丝毫不降价,微笑着亏本。不得不说,在当下这个车市普遍下行的时代,的确令人耳目一新。

可是过于执拗的后果,大概只有被抛弃这一条路子。就拿PSA的高端品牌DS来说好了,前不久,长安汽车曝出,为了转型升级,聚焦自主,将出售长安PSA的50%股权。DS之所以被长安放弃,原因很简单,实在是带不动了。

据相关数据系那是,从成立至今,DS累计亏损已经达到49.1亿元,而长安方面累计亏损达到了24.55亿元,搁谁恐怕都亏不起了。可是即便如此,DS还是拿出了自己最后的倔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DS品牌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

转型期的阵痛,最疼

总而言之,我们不得不承认,神龙汽车当下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困境。而转型期的阵痛,是最疼的。车企销量下滑,经销商自然没有好日子过,现在多家标致雪铁龙的经销商基本上都已经赔的底掉了,且大面积经销商退网。

而后便有神龙汽车在全国的首家双品牌协同店,也就是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并网行动已正式开启。这个举措的确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但是也将神龙汽车在中国的窘境一览无余。所以,即便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恺霖发出了:"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的确不够,只有不断提高市场调研和投资,确保以后新车型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期待,相信未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工作会更有重点"这样诚恳的话,我依然觉得。神龙汽车未来堪忧。

结语

行笔至此,我实在是想多说一句,神龙汽车本不应该是这样的,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最后的结果大概只有等待市场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