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预算落地,长安CS75 PLUS和新一代智跑,自主和合资怎么选?

2019年11月12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怀揣15万预算选择一款SUV,仅仅是自主品牌就可以挑花眼,比如长安新推出的全新SUV——长安CS75 PLUS,官方售价为10.69万-15.49万元,19天订单破万,上市一个月就销量破三万单,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自主SUV车型,内部员工购买都要向后排队。

当然15万元落地也可以买到一款合资SUV,比如起亚新一代智跑(以下简称智跑),官方售价为11.99万-14.89万,它也被称为该细分市场最有性价比的合资车型。

那么15万预算落地,长安CS75 PLUS和智跑到底该怎么选?谁更值得入手呢?此次就把两款车型放在一起,多维度的比一比。

外观:个性激进PK硬派大气

长安CS75 PLUS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现在上市的版本全部都是运动版。运动版外观设计汲取了“御岳”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个前脸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雷克萨斯。蝶翼式前脸造型带来很强视觉冲击效果,两侧LED大灯组造型颇为犀利,与中网交接,并且还拥有贯穿整个前脸的LED灯带,显得更加时尚而富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硬朗,不吝啬于营造立体感丰富的型面,尤其是前翼子板上,通过复杂的线条营造出较强的力量感,红色裙底与大尺寸轮毂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尾部整体设计层次感十足,凤凰火焰尾灯采用了“回旋镖”样式设计,带有扩散器的熏黑下包围再加上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彰显了整车运动气息。

智跑采用家族的虎啸式设计原理,硕大的前格栅与前大灯连为一体,增强了前脸的气势和整体感。为了展现硬派气质,智跑的前格栅采用粗犷的镀铬边框和装饰条,前大灯也采用了犀利的造型,底部搭载点阵式LED雾灯和宽大的镀铬护板,上下辉映,硬气顿生。

整车侧面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现代雕塑的坚固特征,传递出坚硬的岩石雕塑的艺术感,轮廓线条干净利落,稳重扎实,高大的车身给人以岩石般的稳固姿态,带来倍感自信的畅意出行感受。尾部设计干净利落,坚韧稳固。LED后组合尾灯向两侧延展,让车尾看起来更宽博,而点缀了时尚镀铬的双排气管也增加了尾部设计的时尚感。

小结:

一千个读者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符合大众审美需求才是最好的设计,当下任何一款畅销的车型,都是首先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长安CS75 PLUS和智跑的设计都是自家品牌阵营里的翘楚,不过风格差异还是比较明显,长安CS75 PLUS个性、激进,而智跑则要硬派、大气。

内饰:科技和档次感难分伯仲

长安CS75 PLUS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8.1°弧度倾斜设计,方便驾驶者快速、清晰地读取信息和进行功能键操作。沉浸式三联屏的设计,带来环抱的影院级视觉观感,加上类似游艇式电子挡杆,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以及车门能摸得到的地方都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而平底式方向盘、红黑配色、一体化运动座椅,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智跑的内饰采用环绕立体式设计,横向对称设计的中控台,虽然比较常规,但大量的线条使用看上去非常硬朗和层次感十足。7英寸高级炫彩仪表盘、8英寸悬浮式屏幕加上红色金属质感材质装饰条,同样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在内门把手等细节处的设计,比较简洁、清晰,充分考虑车主及乘客需求,兼具高档品味与实用性。

小结:内外兼修才可以称得上是优秀的汽车设计,长安CS75 PLUS和智跑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都非常搭,都不缺乏豪华、时尚、科技感,另外整体做工用料也非常不错,综合来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很有竞争力。

空间:车身尺寸全领先,空间更优秀

优秀的车身尺寸,加上合理的空间布局,可以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感受。长安CS7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700mm,轴距达到了2710mm,智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长安CS75 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占据优势。

车身尺寸上的优势为长安C575 PLUS带来了更优秀的空间表现。根据实测来看,身高1.8米的体验者,坐进CS75 PLUS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驾驶的位置时,头部空间有一拳。前排不动来到后排乘坐,将座椅靠背调至舒适角度之后,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头部空间为三指。而进入智跑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驾驶的位置时,头部空间有四指的距离。前排不动来到后排乘坐,将座椅靠背调至舒适角度之后,腿部空间拥有一拳三指空间,头部空间为四指。

长安CS75 PLUS和智跑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都比较人性化,而且后排都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的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充,满足家庭日常出行的载物需求。

小结:

从空间表现来看,两款车型都比较不错,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是问题,当然长安CS75 PLUS得益于更优秀的车身尺寸,乘坐体验相对要更舒适一些。

动力:高效强劲VS省油可靠

长安CS75 PLUS推出了“1.5T+6MT”、“1.5T+6AT”、“2.0T+8AT”三套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蓝鲸1.5T发动机大家已经非常熟悉,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65N·m。自动版本与之匹配了一台爱信第三代6AT的变速箱,是同级市场中的一套“经典组合”,动力足够家用,平顺性也较双离合有较大提升,百公里油耗仅为6.7L。

此外长安CS75 PLUS还搭载了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了一台爱信8AT变速箱。对于一台A+级别的SUV来说,2.0T的动力可以说非常强悍,而8AT变速箱也是大多数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配置,具有快速响应、小于0.8s的换档响应时间、平稳舒适的多档切换等优点,百公里油耗为8.1L。

智跑也提供了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是“2.0L+5MT”、“2.0L+6AT”、“1.4T+7DCT”,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193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感受更偏舒适性,百公里油耗为6.9L。

智跑的高配版本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42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6.3L。值得一说的是,智跑的“1.4T+7DCT”提速还是比较迅猛,驾驶感受更偏运动,让驾驶操控充满激情和乐趣。

小结:

从账面数据来看,长安CS75 PLUS和智跑的动力系统,虽然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但差距还是比叫明显。先不说长安CS75 PLUS动力上的领先,其搭载的爱信6AT和8AT两款变速箱的可靠性以及平顺性,已经是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智跑还需要在这方面多下些功夫。

配置:最接近价格性价比成关键

古人云,货比三家,这个购物习惯至今屡用不爽,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追求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满足感。价位相接近的车型,谁的配置更丰富,显然就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从售价来看,长安CS75 PLUS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为11.49万元,智跑的自动档的价格为13.79万元,显然前者的准入门槛更低。

那么具体到最接近的车型售价来看,表现又是什么样呢?这里就选择了长安CS75 PLUS售价为12.49万的版本与智跑售价为13.79万元版本进行比较。从配置表上(未列出配置两车均配备)不难看出,长安CS75 PLUS的配置相比于智跑还是具有一定优势,比如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都是特别实用的功能。而智跑比长安CS75 PLUS贵了一万多元,也多出了后排杯架、LED雾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

而更高配版本,配置同样存在差异,长安CS75 PLUS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要更占优势,而智跑则要侧重于用户乘坐的舒适性。比如长安CS75 PLUS拥有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OTA远程升级等智能科技配置,而智跑选装前后排座椅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系统等舒适性配置。

小结:

两款车型在配置上来看,都是比较有性价比,而且侧重点不同,就看消费者比较追求哪个方面。不过就价格方面,显然长安CS75 PLUS的准入门槛更低,而且主销车型相比智跑要低一些,性价比也要更突出一些。

写在最后:

通过一番比较下来,长安CS75 PLUS和智跑都是自家品牌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落子,目前长安CS75 PLUS目前依然供不应求,智跑也是合资里最有性价比车型,两者整体竞争优势都比较不错。从设计来看,两款车型设计风格迥异,长安CS75 PLUS个性激进,智跑硬朗大气,而在空间方面,长安CS75 PLUS优势比较明显,动力上长安CS75 PLUS动力更强劲,而且变速箱要更可靠,最后在配置上,长安CS75 PLUS准入门槛低,性价比更高。一圈比较下来,长安CS75 PLUS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当然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决定。(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