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ME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孙燕姿微博求换新能源,揽“瓷器活”的品牌有哪些?

2019年11月12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0日,新加坡著名歌手孙燕姿发布了一条购车求推荐的微博,“请问现在的油电 / 纯电车有什么推荐?”并在后面添加了#是时候换车#的话题。

不知道是孙燕姿真想自己换车,还是将要代言某款车型先发个微博做预热,微博一经发布,就引来了不少车企大佬、官微的自荐,最为活跃的便是造车新势力。

以孙燕姿发微博的姿态,难保不满意入手的车型会发微博吐槽,这样看来,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瓷器活”。下面头条君带大家一起看看揽“瓷器活”的车企都有哪些?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简单直接的推荐了自家车型,“推荐威马EX5,纯电动智能SUV”。其官微也卖萌评论请女神考虑,并不忘介绍车型特点:纯电,环保,辅助驾驶开起来还简单。

威马汽车目前仅有EX5一款车型在售,有续航里程400km和520km两个不同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万-18.98万元。今年10月份,威马汽车销量为2056辆,环比增长54.47%,同比增长1169%。自去年9月份交付以来,威马EX5累计销量为18,549辆,这在造车新势力中,属于不错的成绩。

但是,威马汽车的质量问题也遭到了车主的吐槽,主要是实际续航偏低、车辆隔音隔热效果不佳,以及电池包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威马汽车此前曾发布“三步走”战略,其中,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沈晖曾表示,威马汽车做普惠产品,不做豪华产品,“成本要合理,不追求便宜,但是不能贵。中国的有钱人太多,已经有人去服务他们,我们要解决普惠的问题,要让老百姓用得起。这款定位亲民的车型,会是孙燕姿的菜吗?

此外,威马汽车“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是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服务商。在此背景下,威马推出了新能源汽车出行品牌即客行,主要提供城市租车和即客充电服务,目前已有1000辆威马EX5车辆在海南投入运营。

蔚来汽车

粉丝推荐较多的车型是蔚来汽车,让爱豆无论如何都要去体验一下。在推荐车型中占比近三成。

一向高举高打的蔚来汽车在2019年走的异常艰难,9月份Q2财报公布,蔚来董事长李斌四年来证实亏损超过220亿元,蔚来的股价暴跌28%,跌破2美元。同时,自燃事件、融资不利,以及两位财务负责人CFO谢东萤、财务副总裁汪东宁先后离职,给蔚来在寒冬中雪上加霜。

好在金九银十,蔚来销量逆势上涨,9月交付2019辆,10月交付2526辆,成为一年中的高光时刻,交付量的提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蔚来目前的资金压力。

虽然资金困难,但不得不说蔚来产品十分有竞争力。蔚来目前旗下有两款车型:ES8和ES6,补贴后售价分别为43.65-48.6万元、33.8-52.3万元。蔚来一直位于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凭借车型优秀的操控、舒适的驾乘体验、女王座驾等亮点,以及无微不至的售后服务关怀,虏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单单从蔚来车型女王座驾的设计,还是很适合十三姐的。

广汽蔚来

成立于2018年4月的广汽蔚来,应该是目前最年轻的车企,虽然新车还没亮相,但是广汽蔚来CEO廖兵和官微也丝毫不放过卖力宣传的机会。

广汽蔚来由广汽和蔚来各自持股45%,另外10%由创始团队持有。新公司由广汽负责整车研发和生产,蔚来提供智能网联技术和能源支撑体系。

广汽蔚来首款车型为HYCAN(合创),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续航为650公里,从外观造型来看,与蔚来ES8造型十分接近。据了解,HYCAN首款SUV在10月22日已经开启盲订,并于3日内达成首批1000个盲订订单,售价方面预计25万元起。此外,新车将于2019年底进行发布,于2020上半年开始交付。

拜腾汽车

尽管拜腾汽车目前还没有量产车型,但是阻止不了官微秀出带着“绿光”的尾部设计。

11月6日,在拜腾汽车南京制造工厂,拜腾对外公布了旗下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版,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车内尺寸高达48英寸的超长中控大屏是该车型的一大亮点。同时,新车将提供两个不同版本:后驱动力版本可选装72kWh或95kWh的电池组,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和550km;四驱动力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为505km。

拜腾汽车CEO戴雷透露,M-Byte预计于11月份广州车展首次亚洲亮相,将在2020年中开始量产,并且首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可是明年年中实现量产,孙燕姿会等这么久吗?同时,其他关注拜腾汽车的消费者会因交付时间的原因转向其他品牌吗?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官微如同旗下产品名称“哪吒”一样活跃,连续发了多条评论,介绍也从续航到智能机器人小You。

目前合众汽车旗下在售的主力车型只有2020款哪吒N01一款车型,该车型定位A0级纯电小车,补贴后统一售价6.68—7.99万元,工况续航有301km和351km两个版本,在竞品车型中显得中规中矩。

在推出哪吒N01之后,合众汽车在2019上海车展亮相了一款全新车型——哪吒U,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5-21万元。

据了解,哪吒U定位A+级SUV,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km,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用全球首搭透明A柱,并支持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小You智能机器人和IME互动呼吸灯等功能。

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合众汽车总裁张勇宣布合众汽车已完成B轮融资30亿元,由政府产业基金领投,战略投资资本跟投。截至目前,合众汽车累计融资超过70亿元。但是根据其他造车新势力的经验,这个数字远远不够,蔚来董事长李斌曾表示,200亿元是造车及格线,而后续各家车企的烧钱行为也证实了这一点。当下销量并不突出的合众汽车能否顺利养育“哪吒”长大,还需时间来告诉我们。

金康SERES(赛力斯)

作为小康集团旗下专注电动汽车的公司,SERES(赛力斯)虽然在造车新势力中知名度较低,但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金康赛力斯2016年在硅谷设立美国SERES公司的总部和研发创新中心,汇集了全球技术资源,目前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

SF5是SERES的首款车型,定位新电动轿跑SUV,曾亮相2019年上海车展。新车预售价为27.8-45.8万,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插电混动版可选,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同时推出纯电和增程双版本的车型。

其中,SF5纯电车型搭载高性能电驱动技术,0-100km/h加速时间3.5s,续航里程超500km,SF5增程型采用与纯电车型相同的电驱系统,加之智能增程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510kW,最大扭矩为1040N•m,百公里加速小于4.8s,可实现150km的纯电续航+R増程器介入后的续航。

金康赛力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徐剑桥表示,SF5从4月16号上海车展开启预订,从8月16号转为订金预售,现在整体预售非常好,全面超出预期,预计SF5会在第四季度上市。一款汇集全球智慧的车型,会是孙燕姿的菜吗?

天际汽车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新车ME7的天际汽车官微也出来冒泡,“十三姐选我!我是豪华智能电动SUV天际ME7,综合工况续航530km+高颜值,超能打der!”

天际ME7天际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NEDC续航里程为520km,预售价格为36.68万元,与蔚来ES6价格比较接近。新车搭载博世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

天际ME7具备超高颜值,其"先锋重构美学"设计理念曾获德国iF设计大奖。作为一款豪华智能电动车型,U型呼吸灯、AI精灵、人脸识别系统、互联5屏设计、悬浮式星空豪华互联座舱一应俱全。

据了解,天际汽车绍兴智能工厂已进入天际ME7小批量试生产阶段,新车将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交付。

双十一期间,天际汽车京东、苏宁双店开业,举行了11.11天际狂欢周,并为用户带来丰厚的专属礼遇——"ME享计划"。

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表示:"这次我们把天际ME7预订销售渠道扩展到线上,是对新零售模式的新探索,将会为天际汽车销售、服务渠道再次赋能。"

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表示,"我们希望实现线上、线下统一定价,并将用户、订单、支付、生产、物流、交付、销售服务顾问等各种数据完全打通整合,真正做到订单透明化。”这对于担心经销商水太深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确可以消除“被宰”顾虑。

比亚迪汽车

除了造车新势力外,网友喊话比亚迪出来接招,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前来评论,赵长江并非一股脑儿的介绍自家车型有多厉害,而是根据孙燕姿情况,表示“唐DM或唐EV、宋MAX DM适合你”。

比亚迪近几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拥有目前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最为全面的产品矩阵,底盘平台从微型车平台覆盖至中大型车平台,并且衍生出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组合。

尽管产品够丰富,但比亚迪还是没能抗住市场下行,数据显示,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26万辆,同比大跌55%。其中,纯电动车销售7588辆,同比下滑了41.5%;插电式混合动力销售4454辆,同比减少67%。这已经是比亚迪连续4个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且下滑幅度逐步扩大。

不过前10月累计来看,比亚迪共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0.52万辆,同比增长19.9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为13.12万辆,同比增长96.15%。

长安汽车

作为国企的长安汽车,发微博也显得一丝不苟。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发微博介绍新能源车型,逸动EV460:电驱动三合一系统、高效一体化热管理系统、超长续航及超低能耗;CS75PHEV油电混合动力:三擎P134构型量产混动、高效一体化热管理系统;即将推出E-Rock纯电动汽车:续航可达605公里。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新能源都默默耕耘,旗下有逸动EV460、奔奔EV360、CS15EV、CS75PHEV等新能源车型。9月份,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65辆,同比暴跌87.2%,环比大幅下跌33.4%,今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29048辆。

长安新能源近期重启了增资计划。长安新能源这次增资项目,对拟募集资金金额、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拟新增注册资本、拟增资价格,均表示“视征集情况而定”。长安新能源募集资金的用途是向增资人配置对应的战略投入资源,构建增资人差异化发展能力,如技术研发、品牌推广、渠道建设、产业链建设、实验设备等。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之外,跟进的车企还在不断增加:

……

截至发稿,该微博已经获得了1.2万转发、10537条评论以及2.8万次的点赞,粗略估计约有四十家车企跟进。

从孙燕姿微博普通消费者的评论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纯电动车型。同时,多家车企官微的卖萌回复,也看得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无论将来孙燕姿选择哪款车型,车企都应当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因为只有练就“金刚钻”才能成功揽到“瓷器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26.98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