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市四连降只是个开始,还有比补贴退坡更可怕的

2019年11月12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政策已经给足了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时间,现在外国品牌正式入场了。

比新车市场的持续低迷更让人担忧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突然转凉。补贴退坡后,7月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出现下滑,一直持续到了10月,一路高歌猛进的新能源车市竟然出现了四连跌。

10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跌幅已经扩大到了45.6%,几乎腰斩。具体到车型,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下降46.8%,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下滑了38.8%。

前十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不足100万辆,同比增长10.1%,但是由于去年最后两个月销量基数高,所以今年最后两个月也很难见到明显好转,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年初的时候,中汽协还乐观地估计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有望达到160万辆,明年冲击200万辆目标信心很足。但是补贴政策调整后,中汽协将160万辆的目标下调到了150万辆。

不过如今看来,150万辆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按照目前的情况判断,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年度销量或许不到130万辆。

如果最终结果真的如此,那将是中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后第一次出现年度目标无法实现的情况。

不过今年不会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惨的一年,因为明年补贴将会彻底取消,那可能才是真正的至暗时刻。

现在更该感到时间紧迫的,应该是自主品牌。前些年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自主品牌被寄予了弯道超车的期望,从目前的销量排行榜单来看,自主品牌也确实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绝对领先。

但是这个领先,现在要打上引号了,因为外国品牌已经开始反攻。

最先吹响号角的是特斯拉,它以最快的速度在上海实现了量产,对主打中高端定位的中国电动车品牌构成了巨大威胁。

在豪华车领域,奔驰EQC国产上市,价格和燃油车几乎没有区别,紧接着,奥迪e-tron也将在广州车展前上市。而车展上,我们还将看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雷克萨斯纯电动车。

如果说豪华车市场对自主品牌的威胁并不大,那么主流合资车的杀伤力无疑是巨大的。

大众汽车已经带着ID.家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明年开始到2022年将有8款纯电动车型国产。

现代在海外声望颇高的KONA EV也变身昂希诺纯电动在北京现代国产上市了。雪佛兰在中国的首款纯电动跨界车畅巡也已经正式亮相。

外国品牌的这波电动热潮,势头相当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留给他们的窗口期很快要过去了。虽然这第一批外国品牌纯电动车普遍问题就是续航能力一般,给人感觉杀伤力并不大,但是品牌的号召力摆在那里,这确实是一大优势。

特斯拉宣布国产开始,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已经变天了,接下来在没有了补贴的时代,所有品牌站在一条起跑线上,这时候比拼的,将是真正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