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各国新能源补贴:日本三类车免税、韩国最高补贴460万韩元

2019年11月12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中国从2010年开始发布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至今已经过去9年时间。在这9年的光阴中,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现在早已深入人心。我们放眼全球,难道就只有我们为保护地球而奋斗吗?显然不是的。

德国:补贴延长至2025年

近日,德国政府与汽车制造商达成一致,同意加大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德国政府为提升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加速燃油汽车向电动化转型,凡购买6万欧元以下的电池动力汽车,将获得“环境补贴”,最高可获得6000欧元补助,德国政府与汽车行业各承担一半的补贴成本。

跟以往德国补贴政策比较,新补贴政策加大了售价4万欧元以下的电池动力汽车的补贴力度,从原先的4000欧元增至6000欧元,并且以这个价格购买插电混合动力的车也能得到4500欧元补贴,相比上个补贴政策也增加了1500欧元;售价在4万欧元至6万欧元的电动汽车的补贴金额也增至5000欧元;最后,售价高于6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是不能享受这一补贴政策,也就是说这个政策直接将特斯拉排除在外。该补贴政策也将从2020年延长实施至2025年。

环顾全球,又有哪些国家也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呢?

日本:三类车免除100%重量税、取得税

就说说我们的周边国家吧。日本作为汽车制造强国,也是最早开始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之一。由于日本的石油资源匮乏,主要依赖进口,受世界原油市场的影响很大。另外,国土面积小而人口密度大,城市污染比较严重。日本政府从自身资源状况出发,很早就开始制订了新能源国家战略,特别重视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开发。日本新能源汽车得以发展,与政府的扶持密不可分。

日本实施的是“绿色税制”,适用对象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清洁柴油车、天然气车,前三类车被日本政府定义为“下一代汽车”,购买这类车可免除100%的重量税和取得税,个别车辆还有 50%自动车税的减免,这还不包括补助金的优惠。日本在《新一代汽车战略2010》中提到,到2010年在日本销售的新车中,实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一代汽车”总销量比例达到50%的目标,并计划在2020年前在日本境内建成200万座普通充电站和5000座快速充电站。

韩国:最高免除460万韩元购置税

韩国媒体称,韩国有着“世界最高水准的电动车补贴”。韩国的补贴政策跟我们有所不同,他们实行的是以地区补贴与车型补贴为主。且每个地区或者不同车型的补贴金额是不同的。2017年1月25日,韩国环境部公布全国101个城市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只对韩国自己的品牌与用韩国品牌电池的汽车进行补贴,例如现在、起亚日产宝马等。

但是,今年五月,韩国一家汽车制造商游说团体呼吁政府停止对中国产电动汽车的补贴,理由是在中国市场上装配韩国电池的电动汽车并没有获得补贴,同时对于中国电动车进行补贴将威胁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据了解,为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韩国环境部对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免税优惠,购买者除可享有最多460万韩元的补贴外,还可以免除最多200万韩元的个别消费税、60万韩元的教育税以及140万韩元的所得税。

在这呼吁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时代,还有很多国家政府均有出台相对应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例如: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比利时、挪威等等。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碧海蓝天,我们还需更加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