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智能、新驾趣而生,一汽马自达全新CX-4上市

2019年11月13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马自达的车给我们什么样的印象?很多人第一个感受是操控,应该是合资品牌里面最注重驾驶者对车辆把控的,讲究“人马合一”。而知行君认为,以现在马自达品牌产品力,TA除了保持原有的操控乐趣之外,还给予当下年轻人更多体验。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汽马自达全新CX-4带着更强的产品力与更亲民的市场售价进入市场,为喜欢跨界轿跑型SUV的人群再添新选择。

11月8日,坐标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由世界著名女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建筑之内,一汽马自达旗下轿跑SUV领军车型,全新MAZDA CX-4焕新上市。新车共计推出八款车型,官方售价14.88-21.58万元,其中新增的2.0L自动挡入门车型蓝天青春版,与2.5L两驱车型蓝天驾趣版,分别售价14.88万元和17.98万元,而其中2.5L蓝天驾趣版更是18万元以内少有的大排量合资紧凑型SUV产品。

活动现场,为展现对粉丝的感谢与关爱,一汽马自达现场还首次公布了“马粉价”,成功注册加入马粉联盟的粉丝,可以13.98万元起的超低价格购车。同时,交强险赠送、置换补贴、金融免息和五年十桶机油等,覆盖购车与养车阶段的四重政策也一并发布。

“三年前,MAZDA CX-4的上市,拉开了一汽马自达销量、盈利和体系能力V型反转的大幕”,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德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全新MAZDA CX-4仍将延续价值营销理念,遵循‘价格一步到位,价值持续升级’的一贯思路,以高品价比打造年轻人触手可及的潮奢范儿轿跑SUV”。

是的,经过市场印证,目前CX-4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是当之无愧最成功的轿跑型SUV。如今,MAZDA CX-4换新而来,带来更强的科技产品力,赋予了轿跑型SUV更高的定义与内涵,将会继续领跑该细分市场。

全新CX-4的产品力在哪里?

基于马自达新一代魂动设计语言和创驰蓝天车身构造技术,全新MAZDA CX-4聚焦年轻人群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实现更高格调美感与驾感。除了外观、内饰的大幅变更外,全新MAZDA CX-4还对车身、底盘、悬架等都进行了升级,正如马自达株式会社CX-4主查冈野直树所言:“全新MAZDA CX-4是马自达新世代产品群中最高杰作之一。

外观方面,同时基于新一代魂动设计减法美学,打造更具生命力的质感外型,从晶钻形网状进气格栅、更加锐利的大灯造型、马自达全新19英寸轮毂,到外后视镜、B/C/D柱钢琴烤漆、前后包围水平化处理等细节,加之兼具明艳深邃的水晶魂动红车漆,共同营造出更宽更低、更精致更立体的视觉效果,实现了兼具速度感与高级感。

内饰与外观相呼应,以水平基调为设计重点,强化质感与格调。以装饰件变更为中心,全新MAZDA CX-4内饰更新为了上下双色调设计主题,仪表板上部统一为黑色,下部区域和座椅则统一为深红色或勃艮第红。全新内饰主题色勃艮第红,是豪华跑车更为青睐的质感红色,在同级别产品中绝无仅有,新鲜、张扬却又极具内蕴。

驾乘体验方面,全新MAZDA CX-4在高通过性的基础上更稳定、更轻快、更舒适,实现SUV至佳驾乘体验。通过近20%零部件变更、刚性强化的新车身,振动更平顺传递的新底盘悬架系统,舒适不疲惫的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

19英寸轮胎振动传递的优化,和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的加持,全新MAZDA CX-4稳定性、滤震性和乘坐舒适性焕然一新。另外,马自达最新噪音抑制技术的采用,则带来不错的静谧空间。而近200mm同级领先的离地间隙、马自达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是全新MAZDA CX-4出色通过性的坚实保障。

以上这些车身特点,知行君稍早前在杭州的试驾会已经体验到,不论是越野路面炮弹坑的脱困,还是非铺装路面高速行驶,车辆的高刚性以及悬架系统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都极为出色。乐趣就在于别人对路面的处理需要小心翼翼的时候,你可以手握方向盘“肆意妄为的放纵一下自己”,乐在其中。

CX-4只有驾控?当然不是!

配置方面,全新MAZDA CX-4搭载了矩阵式ALH自适应LED大灯、装配了同级罕见的BOSE音响,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也实现再进化,新增360全景视频监控、AEB行人监测、集成智能网联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全新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为行车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和娱乐体验。

所以,CX-4要给消费者传递的不仅仅是操控的马自达,也是智能科技、优良工艺的产品。在此,知行君也特别建议,如果购买15-20万元级别的合资品牌轿车与SUV产品,在货比三家的过程中,可以重点将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列入考虑清单。

虽然在当下的市场环境马自达的车型并不如其他品牌丰富,但他们集中力量做好细分市场的几款车型,保证品质的初衷没有变。如果有时间去体验车,你会发现许多细节之处一汽马自达拿出“匠人”精神去对待,产品整体工艺实属上乘,许多细节方面都有“过人之处”。

另外,伴随着全新MAZDA CX-4的上市,一汽马自达体验营销IP之一,秘境探索第四季活动也即将惊喜开启,过去三年九站11000公里的探索之路,让人对全新MAZDA CX-4的拓路前行、再启征程充满期待!

知行君作为曾经的一汽马自达的车主,拥有当下阿特兹的上一代产品睿翼三年的时间。这三年里面有两点感受:首先,睿翼的外形就算放在当下,依然是符合潮流的产品;其次,三年之中,除了例行的保养之外,车身部件一切良好,从未出现过问题,维护成本不高,安心、省心。

而现在一汽马自达两款产品阿特兹与CX-4在全新的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技术加持下,进一步将设计与品质工艺做到了全新高度,应该说是一次品牌力与产品力“质”的升级。不信?你去手握一下它们的方向盘,启动的那一刻,愉悦由此而生。

发布会后,知行君与一汽马自达相关人士进行交流,从中得知,现有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营销体系比较健康,全国200家经销商,至少90%的4S店都在盈利。确实,只有在盈利体系中才能保证可持续的发展,车海浪潮中,航空母舰可行驶,但身形矫健的战舰一样可驰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