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胎时代的经济实用男——试驾宝骏360CVT版

2019年11月13日 09:52: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汽车的使用场景不局限于通勤代步,而是全家出行,这时候选择MPV车型肯定不会错。不过,有时候7座车受限于更大的车体、更高的售价,并不能完美的兼顾到个人及家庭的使用,针对年轻家庭的用车习惯,6座车开始逐渐成为MPV市场的新宠。

去年上市以来,宝骏360凭借着“经济实用”的“2+2+2”座椅布局,成为了5-7万元级别六座家用MPV市场的标杆车型,上市第8个月累计就卖出10万台,是继730之后的第二款爆款宝骏MPV。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今年9月,宝骏360在原有的MT/AMT两种变速箱的基础上,又推出了1.5L CVT精英型和1.5L CVT豪华型两款车型。

近日,汽势Auto-First在苏州试驾了宝骏360 CVT版。从总体上来看,宝骏360 CVT版有几个最明显的变化。首先自然是搭载了一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使得操控更加平顺,其次则是外观、内饰上有几个小细节的改动。

内外细节之变更显精致

和原有的版本相比相比,宝骏360 CVT版前格栅换装了“星辉矩阵式”,钻石的多个精巧切割面,点单元在矩阵化的排布下呈现出严谨的数学美感,可随机性的反射出各种绚丽的光线组合,显得更加精致时尚。

内饰则采用大量的浅色搭配和至简设计,营造温馨居家的用车氛围。中控台和车门板辅以大面积软包覆材料,细节纹理和装饰件,提升了品质感,如灰色PVC材料、仿麂皮纹理以及座椅和中央扶手等处的NAPA纹理,极大提升了精致感。

在配置上,宝骏360 CVT版还配备了全液晶式仪表盘,视觉效果充满了科技感,还增加了定速巡航这一实用性功能。与中控台上的8英寸液晶大屏一同组建了宝骏360 CVT版的“智慧座舱”,搭载SSP-LINK车载手机互联功能,实现汽车与手机互联。

六座空间灵活实用

宝骏360 CVT版乘坐空间表现是个亮点,采用“2+2+2”座椅布局形式,各座椅独立设计且均衡,完美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乘坐舒适性。且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除了可以前后调整外,还标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符合二孩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

而在储物空间上,宝骏360 CVT版的第二、三排座椅均可以一键放倒,当第三排座椅闲置时,可完全放倒形成纯平空间,一家四口的体验家庭可以轻松装下如帐篷、折叠椅、外出游玩的琐碎用品等。

此外,即便是在满员的情况下,官方数据表示后备箱仍有充裕的155L储物空间,足可放下2个21寸行李箱,令出行便捷舒心。本次姑苏之旅中,宝骏还邀请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体验者参与其中,一家四口在试驾中感受了宝骏360CVT版舒适的驾乘及灵活多变的空间,同时也证实了宝骏360CVT版是大家庭的用车首选。

CVT版本让驾控更平顺

苏州城的道路多以城市低速公路、城乡道路穿插结合,复杂多变,非常考验变速箱的平顺性。单在试驾中,CVT变速箱表现相对更加平顺。低速行驶中变速箱换挡柔顺,没有顿挫。加速、超车、起步等动作时,也能够快速积极响应,保证动力持续输出。

据了解,宝骏360 CVT版所搭载的CVT变速箱采用模拟8速设计,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工厂联合开发,并由博世、法雷奥及联合电子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核心部件。研发过程依照欧洲严苛的试验标准体系设计,力求品质可靠。

同时,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试驾中也功不可没,77kw的额定功率以及135 N•m的峰值扭矩,在满足国六的同级车型中拥有更高的参数表现,再匹配上速比范围高达7.0(速比2.08-14.5)的CVT变速器,驾驶体验不错,同时油耗仅有6.9L/100Km,使其同时兼顾动力和经济性。

此外,宝骏360 CVT版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底盘对于路面细碎的振动过滤较为干净,能传进车内都是一些坑洼路面造成的硬性冲击,正常铺装路驾驶时也没有明显的起伏感出现。

汽势观:

对于宝骏360而言,瞄准了三四线城市的它一经上市便成为入门MPV市场的佼佼者,而伴随着消费升级,此前老款车型的MT变速箱、AMT变速箱显然有些与时代脱轨。而此次新款车型在CVT变速箱的加持下大大提升了行驶品质以及驾驶便利性,不可否认,新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促进终端销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