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力关车门的后果有多严重?建议把这篇文章转给不留意的朋友看

2019年11月13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相信大家都在影视剧中见过这样一个情节:车上一对情侣吵架了,女主怒火攻心,愤怒地叫男主打开车门要下车,等到女主成功下车后,就把所有怒气都撒在了车门上,“砰”的一声大力关上车门,想以此来泄心头之愤。而除了这样的情节之外,我们在生活中也能遇到一些关车门不知轻重的人,经常大力关车门,好像跟车门有仇似的,然而殊不知这一举动会对汽车造成多大危害。所以下次再遇到一些大力关车门的人,请把这篇文章转给他看,让他看看大力关车门究竟可能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点,虽然汽车结构看似很结实,导致部分人认为大力关车门不会对车造成太大影响,但这些都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事实上车门内部隐藏了很多小零件,尽管有车门外部结构的保护,但是如果经常大力关车门,突如其来的巨大震动是会对其造成严重伤害的。比如连接车门的铰链可能会因此产生松动,车门内部的隔音和防水层可能会因此与周边零部件产生较大缝隙,紧密度下降,严重的情况可能导致零件出现位移,而这些情况的出现就会直接导致驾车时噪音增大,影响驾驶体验。


此外,我们都知道为了使车门更加严丝合缝,在其周围都会有密封胶条的加固,而大力关车门就非常容易使胶条受到震动出现一些肉眼不可见的裂缝,加速其老化。长此以往甚至可能出现车门变形,这样的后果就比较严重了,因为这已经直接使得汽车结构受到损害了。


因此在此奉劝各位车主,如果下次再遇到一些喜欢大力关车门的人,千万不要想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而是要抱着“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的心态。采取适当的方法向他指出这一行为的错误之处,否则他极有可能会因为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继续我行我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