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二科三里最容易疏忽的细节,没做好,车技再高也要挂

2019年11月13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买得起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在正式开车之前,还有一个令不少人都头疼的事要做,那就是考驾照。尽管有不少人斥重金拿下了驾照之后,在驾照快要过期了依然买不起车,但这也并不妨碍大家考驾照的热情,毕竟学会开车也是一个人要想在当代社会立足的必备技能。然而对于一些人来说,考驾照似乎成了他们人生路上的最大挫折,两个小小的科二科三考试竟然屡屡考不过,郁闷得开始怀疑人生。的确由于这两场考试都是由机器识别,具有一定的不可抗因素,但只要把这两个考试中的基本操作做好,离顺利通过也就迈进了一大步。

首先第一点是要调整好座椅,因为如果座椅没有调整好的话,科二中看点打方向盘的操作也容易出现误差,导致考试失败。而考科目三时则会因掉头转弯时没有压到道路边线而导致挂科,所以考试时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根据自己的身高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的距离和角度,再用左脚踩一下离合器,看看是否真的合适。不过考科目三时尤其要注意无需将座椅调整得太靠前。

其次第二点是调整靠背,在座椅调整合适之后就可以开始调整靠背,用手掰动座椅左侧下的调节杆,再将靠背调节到100-110度左右,不能过于靠前或靠后,因为这样非常容易因不正确的靠背状态影响考试发挥。

最后一点就是坐姿的调整了,而一个正确的座椅对驾照考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考试时必须保证自己的坐姿笔直,同时大腿、臀部和腰部等部位必须能与座椅紧贴,后脑勺则需与后方头枕保持一个拳头大小的距离。当然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合适的坐姿,如果感觉目前的高度和仪态不适合自己,可以做出一些适当的调整,最终以不影响自己考试为主要目的。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驾照考试当中更是如此,所以不要因为这些是小细节而不加注意,要是因为自己的“不拘小节”导致屡次挂科,不断缴纳补考费就太不值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