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别只盯“VW”了,这款车“大众混血儿”很硬核,买了不亏

2019年11月13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随着90、95后成为主力消费人群后,新生代用户需求深刻变化,车企开始谋求年轻化,“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成为行业新的共识。

但取得年轻人青睐并不简单,过往很多车企容易把年轻化工作做得流于表面,没触及到目标群体,最后变成“自嗨”。

要做好年轻化,不能仅仅只是在Slogan上,口号上大喊年轻化,同时也需要契合新生代的营销方式,以及更重要的在产品上针对新生代人群的消费喜好,毕竟产品是消费者最真切的感受。

那么问题来了,年轻人喜欢的车究竟该是怎样的呢?在最近年轻人购车话题度非常高的江淮嘉悦A5上,或许我们就能找到答案。

有时尚设计,年轻人才多看你一眼

对于年轻人来说,颜值是必须要求高的,但是简单的好看还不行,还得符合主流审美,时尚也成为一个购车的关键标签。

从整体设计来看,江淮嘉悦A5无疑是一款足够运动的三厢轿车。据悉,江淮嘉悦A5整合了江淮全球设计团队的创意,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Gaglione(丹尼尔)主导操刀,国内本部设计团队联合设计。因此在纯熟的形体把控能力方面,让江淮嘉悦A5的设计手法要明显比其他紧凑型三厢轿车老道得多。

比如在家族设计语言的层面上,能够看到江淮汽车的宝瓶口家族化设计在江淮嘉悦A5上进行了一次演变,采用全新设计的“直瀑式”立体格栅,动感不失张力。同时,通过外围的镀铬条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其次,在整车视觉观感的营造上,江淮嘉悦A5更是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大溜背设计。大溜背设计的精髓在于,通过打破车顶与C柱之间的转折关系,同时将C柱与车顶和后备箱交点进行后移,将车顶的视觉长度进行拉伸。

由此强化出三厢轿车的一种运动感和修长感,使得整车效果更有“轿跑范”,也更加“高级”。而且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得益于江淮嘉悦A5充分利用了大溜背的优势,使用了掀背的后备箱开启方式,使得大溜背的造型设计对于三厢车后备箱开口造成的短板,变成了一个巨大的优势。

掀背式后备箱这种在豪华车上的设计也运用到了平民车身上,可以说这样的设计不仅亮眼和实用,也圆了很多年轻人对豪车的梦想。

说到空间,这也是江淮嘉悦A5一大优势。从官方公布数据来看,江淮嘉悦A5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毫米,轴距则达到2760毫米。虽然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但是整车尺寸已经超越了传统紧凑型轿车。

要知道,定位中级车的现代名图,其轴距也就2770毫米。可想而知,江淮嘉悦A5在空间表现也是完全能够满足年轻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的。不管是通勤代步还是外出旅行,它都有很强的驾乘空间和装载能力。

颜值内涵,一个都不能少

修于内而形于外,一款车的颜值不仅仅只是满足于“面子工程”的外观设计,内饰的营造,配置的丰富程度同样很重要。毕竟一台车你与它相处的时间更多是在驾驶座舱。

可以看到,江淮嘉悦A5的内饰采用了简洁但又不缺科技感的设计,配色以及T型布局的仪表板呈现的是一种欧式的简约感和通透感。中控台的功能已经被完全弱化成一块纵置的液晶显示器,所有的物理按键都被取消,以触控操作和语音操作取代了原先的物理操作。

此外,坐进车内触摸到细节之后,你会发现在江淮嘉悦A5简约的设计下,其实有着很多值得推敲的做工。比如换挡杆以磨砂塑料、金属轮廓条以及烤漆亮面三种材质和工艺组合,手感非常的舒服,在实际驾驶中你很乐于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放在挡把上,再也不担心“无处安放”的右手了。此外,虽然整车内饰的实体按键非常少,但所有的物理按键基本上都是钢琴烤漆覆盖,极大提升了整车内饰的档次感。

总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氛围,江淮嘉悦A5无疑能够吸引潜在消费者的“第一眼球”。不过,虽然现在年轻人大多数都是“颜值党”,但同时他们也是最追求生活品质的一群人。哪怕口袋里只剩下3块钱,也会买一杯“肥宅快乐水”,而不是随便凑合给自己弄一杯凉白开。因此,想要让年轻人打从心里稀罕你,就必须要足够丰富的配置,满足年轻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

在配置方面,目前江淮嘉悦A5曝光的配置可谓十分丰富,10.4寸中控大屏集成J-Link智聆车联网体系、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体系和App长途掌握等科技运用。中控台及门板上有64色空气灯,可支持静态、呼吸、律动三种模式配置,点亮状况下车内氛围美感顿时提升。

要知道,同级车型中的奔驰A级,其氛围灯也就64色。此外,诸如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效、电动座椅调节、全主动恒温空调、可电加热的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舒适配置,新车也都有搭载,大大提高了日常出行的舒适品质。

足够优秀的机械素质和产品品质

对于一款车而言,好看的颜值,丰富的科技配置,这些无疑是加分项,但并不是一款车的核心基础。一款车最重要的还是它的硬件素质。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车品,正是这个道理。

嘉悦A5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江淮瑞风S4上也有应用,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000-4500rpm;就参数而言,其动力性能动力性能堪比一些2.0L自吸发动机。而直列四缸的布局也比很多同级产品的三缸发动机来得更加稳定,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的应用也减少了涡轮迟滞的现象。

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也就对嘉悦A5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带来了保障。要知道,区别于AT和双离合变速箱,经济性与平顺性一直是CVT的强项。最后悬挂方面,新车前后均为独立悬挂,采用麦弗逊+多连杆的组合,在同级车型中不算常见。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同级别家轿,后悬架基本都是非独立扭力梁结构,而嘉悦A5则采用了跟大众MQB平台相近的E型多连杆悬架后独立悬架,无论操控性能还是舒适性,都超出了嘉悦A5的级别,因此也让我们看到了新车的质价比和性价比。

从硬件上来看,嘉悦A5的机械素质已经相当过关了,并且超过了很多同级竞争对手。不过,嘉悦A5的优势不仅如此。众所周知,作为大众在国内继一汽上汽后的第三个合作伙伴,江淮汽车能够享受与“大众共线”的“特权”,简单来说,就是用大众的生产线“生产”江淮车。

换言之,嘉悦A5是大众生产线打造出的江淮车。因此在制造工艺过程中,嘉悦A5也严格执行德系生产标准。所以在品质上,江淮嘉悦A5也是经得起推敲的。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作,既包括了资源共通,也包含着技术共享。比如在底盘调教方面,大众也将助力江淮汽车进一步共享德国大众技术成果。通过大众专家调教底盘系统,整车冲击感、滚动舒适性、起伏等指标均超越了同级竞争对手竞品。

所以,在经过大众专家的调校下,嘉悦A5的驾控表现同样让人惊喜,因此底盘也成为嘉悦A5相比同级别的优势所在。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即使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10万元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江淮汽车所理解的性价比显然不仅仅是价格便宜,而是在包括车型外观、产品配置、功能细节、驾乘体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打造。可以说,无论是在颜值设计,还是在机械素质、智能车联网、以及工艺品质等多方面,江淮嘉悦A5已经重新树立了整个10万级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新标杆,同时极大程度上讨好挑剔而多变的年轻人。

所以,少年的你,如果遇到这样一款拥有超高颜值高品质的紧凑型轿车,那就赶快“剁手”吧!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