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1款新能源车被剔除目录、ORNL推300 kW无线充电系统

2019年11月1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2个月无产量,141款新能源车被剔除目录

11月11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实施动态管理。据统计,第二十一批《目录》于2018年11月发布后,共有141款车型在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拟从《目录》撤销,现予以公示。其中包括比亚迪秦Pro、荣威RX5新能源(参数|询价)、知豆D3、威马EX5 PRO等车型。据汽车之家了解,被剔除《目录》车型通常是老车型更新升级或停产,车企主动放弃更新《目录》信息所致。

离20分钟充满电更进一步!ORNL推300 kW无线充电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的研究人们设计并测试了新型无线充电方案,此种方案可将功率密度增加一倍,导致新系统比现有技术更轻,同时也确保了安全性。此次研究让该团队实现20分钟为电动汽车充满电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此种免提充电法包括一组两个充电线圈,一个固定在电动汽车下方,一个固定在地面上。当两个充电线圈匹配好之后,电力就会传输至汽车,给电池充电。最近,该团队在一项研究中谈到该解决方案,其包括一个三相系统,在线圈层之间具备旋转磁场。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Jason Pries表示:“分层设计的线圈能够更均匀地传输能量,导致功率密度增加。该三相系统可以成功传输50 kW的能量,效率达95%。随着我们将该系统的功率扩展至300 kW,预计比功率也会得到提升。”

工信部发布《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热扩散乘员保护测试规范(试行)》

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实施《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热扩散乘员保护测试规范(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9年11月12日起,申请《公告》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时,企业可自愿按《热扩散测试规范》增加热扩散测试项目,提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测试规范中要求,电池包或系统在由于单个电池热失控引起热扩散、进而导致乘员舱发生危险之前5 min,应提供一个热事件报警信号。

前10个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34%

11月12日,记者从高工产业研究院获悉,2019年前10个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6.38GWh,同比增长34%。

从车辆类别来看,前10个月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量约33.61GWh,同比增长55%;新能源客车电池装机量约9.39GWh,同比减少8%;新能源专用车电池装机量约3.39GWh,同比增长19%。从电池类型来看,前10个月三元电池装机量最大,约为30.31GWh,同比增长53%;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约12.9GWh,同比增长1%;锰酸锂电池装机量约0.37GWh,同比减少31%。

在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企业中,宁德时代装机量最大,为23.58GWh,同比65%;比亚迪装机量约9.23GWh,同比增长12%;国轩高科装机量约2.37GWh,同比增长43%。在前十的企业排名中,力神、孚能科技、比克电池三家出现负增长,其中孚能科技降幅最大,前10个月累计装机量为0.73GWh,同比减少51%。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