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改轮毂之前,先把这些事弄明白,切忌盲目改装

2019年11月13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改装车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了,除了最入门的贴拉花,改灯光外,那最流行的就是改轮毂了。至于为啥要改轮毂,那肯定是为了帅啊,不管性能、操控是否真的有变化,但至少在视觉上,改一套轮毂就能增加几十匹马力。不过,改轮毂可不是随意的,必须弄明白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J值,它指的是你的轮毂宽度,自然也就决定了你可以装多宽的轮胎,要是装了不合适的那轮胎会有脱落风险。当然,一个J值并非只对应一种宽度,而是一个范围,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下面这张表。

其次就是孔距PCD,也就是轮毂装卸螺丝孔形成的圆形其半径值。它是一个硬性指标,直接决定了你能装啥样的轮毂。比如你的孔距是5*112,那就只能装相同孔距的轮毂,不然是装不上的。

除了孔距,还要关注CB中心孔大小,不然粗的棍子是捅不进小的洞的,当然,改装轮毂的中心孔一般会设计的比较大,这样的话,如果大了可以加轴套,还有办法弥补。

最后就是ET值,指的是轮毂安装的接面与轮圈中心线的偏离度,有正、零、负三种。哈,我猜你肯定看不懂。大家只要记住了,它会影响轮毂的样式,正代表轮毂是凸出来的,负就是凹进去的,近年来是比较流行冲击力更强的凹进去的样式。

弄懂这些参数,只是改轮毂的基本,往深了说,改它还会影响悬架几何参数,影响安全,所以,一定不要盲目改装。最后还得提醒下大家,改轮毂之后原厂的不要扔了或卖了,年检的时候你可还得换回来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