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领克03 PHEV,补贴后售价16.87万起,会成为你的选择吗?

2019年11月13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正在加载中...

领克03作为领克家族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轿车,发布之初便收获了极高的热度。领克03+的问世这也证明了领克03系列车型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另外在这里也祝贺一下03+前段时间被评选为中国年度性能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领克发布了01.02.03车型的新能源版本。今天湃客就带你解读这款领克03 PHEV车型。

从整体外观上看,与领克03纯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一些细节上我们能够做出区分,首先是在这款领克03 PHEV的前翼子板靠近车门的地方有一个与领克01相同的装饰板,但是在这台领克03 PHEV上,这并不只是简单的装饰,打开之后,就是这台新能源车型的充电口。

除此之外,在尾部01标识的右上角也有一个PHEV 字样表明这台车的身份。

进入车内,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区别。其实目前很多新能源车型,会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做一些细节上的调整,比如说增加一些蓝色或者绿色配色,来表明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但是这台领克03 PHEV内饰颜色依旧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让整体风格看起来酷劲十足。

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还是不错的,挡把小巧精致。中央的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角度较大,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需要指出的是,这台领克03 PHEV车型在驾驶模式方面要比燃油版车型多,特别是提供了纯电行驶模式。在纯电模式下,电机可以提供51公里的续航。

蜂窝状的装饰面板稍稍提升了点内饰的质感,不会让内饰氛围显得太过于沉闷。一体式的座椅,不管是在舒适性还是包裹性上都十分不错。

坐在这台领克03 PHEV的后排,当前排调到合适的位置,腿部空间在一拳左右,头部空间由于车顶有一个往里凹陷的设计,所以还算是富余。(备注:测试者身高178cm)

座椅与前排一样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坐垫的长短适中,与腿贴合度很高。但是中间地台过高,基本与后排座椅齐平了。虽然这台领克03 PHEV人性化的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口以及储物格,但如果后排需要坐3个人的话,中间的朋友可不太好受。

最后,说说这台领克03 PHEV的动力系统,打开引擎盖可以看到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处于主位,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打开右上角的盖板,就是这台领克03 PHEV车型的电机部分,这台电机总功率60kW,总扭矩是160N·m,发动机加上电机,综合功率和扭矩相当可观。

整体来看,这款领克03 PHEV车型外观、内饰基本延用纯燃油版车型设计,只是在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动力组合上与纯燃油版车型有所不同。1.5T发动机+单电机的组合能够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低至1.6L。补贴后16.87-19.87万元的售价,加之在一些一线城市能够获得新能源牌照,免去拍牌摇号的麻烦,领克03 PHEV还是相当诱人的。

目前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市场中,有多款优质的混动车型可以选择,其中就包括丰田拉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这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消费者口碑,并且也有朋友问过我领克03 PHEV和丰田这两款车如何选择?

在同级别里,领克03 PHEV车型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是动力更强,发动机+电机的功率达到了192千瓦,扭矩更是达到了425牛·米,可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加之更丰富的配置,略低的价格,性价比十分突出,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