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版20多年才回本?全新丰田RAV4荣放一年养车要花多少钱?

2019年11月13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万元买台合资SUV,要求省油耐用,很多人会把目光转向日系车型。丰田RAV4荣放在大家的印象中正是20万级日系SUV的代表之一,前不久它迎来了全新换代,在市场上自然也是备受瞩目。目前,全新丰田RAV4有2.0L自然吸气动力和2.5L双擎混动车型可选,那么它们的购车成本和养车费用相差多少?本期的《钱车之鉴》栏目,小智帮你好好算笔账。

作为一款刚刚完成换代的热门车型,全新丰田RAV4荣放目前暂无优惠。通过对比配置我们可以发现,2020款丰田RAV4荣放2.0L CVT两驱风尚版和双擎2.5L CVT两驱精英版在配置水平上高度接近,主要的区别在于动力形式的不同,指导价相差了3万元。那么如果采用贷款购车的方式,这两款车的购车费用差多少呢?

11月份,一汽丰田仅为全新RAV4荣放的2.0L车型提供了“首付60%,2年免息”的贷款政策。如果购买2.5L混动车型,小智咨询的4S店可以提供“首付30%,24期年利率4%”的贷款方案。最终由于贷款方案的不同、以及保险和车船税方面的差别,2020款丰田RAV4荣放2.0L CVT两驱风尚版和双擎2.5L CVT两驱精英版的购车总支出相差了4万元左右,差价还是相当可观的。

丰田RAV4荣放一向以较长的保养周期和较低的保养费用著称,2020款车型同样如此。2.5L混动和2.0L自然吸气车型的保养项目和保养费用基本相同。当然如果真的细究起来,由于2.5L混动车型经常使用动能回收,所以刹车系统的磨损应该会更小一些,本文暂不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最终按照官方保养周期和保养项目,新款丰田RAV4荣放的2.0L和2.5L混动前6万公里预计花费5106元进行常规保养。这样的保养费用在同级别中属于较好的水平,另外10000公里的保养间隔也减少了车主进出4S店的频次,节约的时间也是一种无形的成本优势。

油耗表现是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一大亮点,即使是2.0L自然吸气版本,它的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也能低于6L;而如果是2.5L混动版本,两驱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7L。而且它们只需要添加92#汽油即可,相比德系竞品需要使用95#汽油来说是一大优势。

由于新款丰田RAV4荣放刚刚上市,还未有大量真实车主的油耗数据,所以小智根据RAV4荣放以往的油耗表现以及丰田旗下搭载同动力车型的油耗表现,预估2.0L车型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7.8L;2.5L混动车型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6L。当然对于不同路况的车主来说,上面的油耗可能会有不小的出入,越是拥堵的路况,2.5L混动车型相比2.0L自然吸气车型的油耗优势也会越大。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新款丰田RAV4荣放的2.5L混动预计比2.0L自然吸气车型节约2401元的油费

原本很多人可能以为新款丰田RAV4荣放的混动版会比燃油版节约不少的油费,但是从最终的计算结果来看,它们之间的差别并不大。那么如果单纯从算账的角度来看,当初购车时多花了4万元的混动版车型,需要多少年才能回本呢?

最终结合保险费、油费、车船税,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2.5L混动车型预计比2.0L自然吸气车型节约1574元的养车费用。按照4万元的购车差价,至少需要25年才能回本,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2.5L混动版本在动力储备、驾驶体验和行驶品质方面都要优于2.0L自然吸气的版本,当然这也是二者存在近4万元购车差价的原因。如果就日常保养费用、油耗表现来看,全新丰田RAV4的后期养护成本还是比较亲民的。如果你有20多万,你会买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混动版还是燃油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