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着RAV4小老弟的称号,丰田这款新车已经成功了一半

2019年11月13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994年,丰田凭借其第一代RAV4开启了其自信的多功能跨界SUV的狂热之路,历史证明,这是相当正确的选择,丰田RAV4如今的知名度可谓是家喻户晓,毕竟,这是世界级的SUV销量冠军。

在经历四代变更之后,全新的丰田RAV4在尺寸上不断增加,而其他车企则在低于RAV4尺寸的小型SUV市场大做文章,但丰田并没有就此收手的意思,于是在今年十一月初,丰田在日本发布了RAV4的小兄弟RAIZE,直指小型SUV市场。

全新丰田RAIZE的长宽高尺寸为分别为3995mmX1695mmX1620mm,轴距为2525mm,将全新现代Venue和福特EcoSport视为竞争对手。虽然RAIZE被贴上了丰田的LOGO,但实际由大发制造生产(该公司早前被丰田全资收购)。

外观方面,全新丰田RAIZE采用了其大哥RAV4的设计语言,分体式中网、硬朗外扩的特征,浓浓的越野气质;矩阵排布的大灯似乎是已经成为当代设计的潮流;侧面就比较中庸了,没有太多的线条,而通过饱满大面的光影来塑造,这是日系车一贯的手法;尾部大灯通过带LOGO的黑色饰条相连,凸显了张力,保险杠两侧黑色饰板拉伸了视觉宽度,底部厚重的黑色护板再一次宣告其SUV的越野基因。

内部设计,一眼望去非常硬朗,9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树立在T型座舱布局中央,能与Apple Carplay兼容,侧面7英寸TFT全液晶显示屏和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让小车焕发着科技之感;中央通道下方人性化的设计了储物空间。后排座椅的等比例放倒以及地毯下方空间让储物变得如此方便。

此外,除了标准的安全配置,碰撞主动预警、停车辅助、油门误踩抑制、自适应巡航以及座椅加热等配置,让全新丰田RAIZE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全新丰田RAIZE基于全新的DNGA构架平台打造,全系搭载最大功率98PS、峰值扭矩140Nm的1KR-VET型1.0T直列三缸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让动力输出更加高效。

全新丰田RAIZE在日本价格区间为1,679,000日元至2,282200日元,(折合人民币10.72万元至14.58万元),为了适应拥挤的城市交通,未来该款车型国产的可能性很大,而低于11万的入门价格让丰田RAIZE有足够的竞争力,而挂着RAV4小老弟的称号,貌似这款车型已经成功了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