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缤智又一劲敌即将“上线” 尺寸大一圈 全景天窗+LED大灯

2019年11月13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国内市场中,近些年韩系车的落寞是不争的事实,原因除去自主品牌的崛起之外,大部分韩系品牌车型的“待换代”也是较为关键的问题,作为韩系主要代表品牌的起亚似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今年年中,将旗下家轿主力车型K3进行了换代,并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而近期,在本年的广州车展上,还将“上线”一款10万元级别的小型SUV——全新起亚KX3。那么它是否值得期待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KX3几乎完全照搬海外市场的起亚Seltos,采用了起亚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轮廓造型主要以硬派、层次为主。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全新KX3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

除去前脸十分壮硕宽大的中网格栅外,最引人注目的就属组合式的前大灯了,LED灯带式的日间行车灯十分具有冲击力,并且识别度也十分出众。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其中并与中网相连,整体感与设计感融合的十分恰当。

车身侧面以简洁为主,车窗边框及门把手使用了镀铬点缀,提升了档次感。微微上翘的腰线提供了较为运动的姿态,前后门板下方采用的黑色饰条,在视觉上起到了“掐腰”的效果。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X3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00mm,轴距为2630mm。在同级别中有着不错的优势,相比起同级标杆的本田缤智,要大上一圈。

车尾造型同样呼应了前脸,用多条较为硬派的线条营造出力量感。尾灯并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但用一条贯穿式的粗壮镀铬件来修饰,提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遗憾的是车尾下方的排气口仅为装饰件,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后杠下方。

相较上一代KX3,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KX3的内饰造型主要以体现层次为主要风格,多层叠加式的中控台和上方10.25英寸的大屏,组合起来的层次感与科技感营造的较为明显。

不过在用料方面就比较一般了,中控台大部分使用了硬质塑料和塑料装饰件进行覆盖。在质感方面,还是有待提升的空间。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出色,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集成了多媒体控制、驾驶辅助、及蓝牙电话等功能,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仪表盘虽没有采用全液晶样式,但这套机械仪表实际上的反应速度极快,显示的车辆信息也简单直接,日常使用起来体验优秀。

除此之外,全新KX3在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也是较为丰富的。配有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可以实现自动跟停/跟随启动功能。但是否会出现在中低配车型上还有待上市后再公布。

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的人机交互系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操控流畅度以及反应速度都较快。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也并不是摆设,例如只要说出“车内太闷热了”天窗便会自动开启。除此之外,搭载的百度互联系统拥有信息查询、远程控制、百度导航、场景化语音等使用功能。360°全景影像还支持切换不同角度,减少了车主停车时候的不安感,显示效果也比较清晰。

空间上的表现在同级别中有一定的小优势,不过实际体验并不是十分明显。由于底盘布局的原因,后排中央地板并没有做到全平,但好在凸起的幅度并不高,有坡度的设计也减少了对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的侵占。

动力方面,目前得到的信息显示,在上市初期全新KX3将搭载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匹马力、最大扭矩为144牛米。与之匹配的为CVT变速箱。从这套动力总成的性能参数来看,并不是主打运动和操控,而是更强调节油性和可靠性。

白希文总结:

综合来看,全新起亚KX3在10万元级的合资小型SUV中,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一改上一代圆润的造型,新车在外观层面还是能吸引一些年轻消费者,而从目前得知的1.5L+CVT的动力组合,日常也完全够用,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定价,相信还是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