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续航550公里 拜腾M-Byte能实现弯道超车吗?

2019年11月13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可以看到,当下,随着传统造车企业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产品被推入到市场当中,且市场的竞争程度也与日俱增,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不管是否已经量产交付,目前的形式已经变得非常严峻,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拜腾汽车仍在为自己的量产车型做着最后的准备。

近日,拜腾对外公布了旗下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版,此次亮相是自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之后第一次国内亮相。据悉,该车将于2020年年中正式投入量产,率先在中国上市,随后是欧洲和美国市场。

首款量产版车型

作为拜腾首款量产版的车型,M-Byte保持了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思路,可以看到,拜腾M-Byte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并且头灯的设计也突出个性化的理念,分成上下二个区域,而LED内部灯珠被指定的更加修长,突出其前脸的时尚感。

车身的比例比较均衡,线条流畅,并采用当下最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式车顶。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70mm×1665mm,轴距为2950mm。

车尾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采用贯穿式的上下二条灯带设计,突显其层次感,而交叉式细长的灯条和尾灯融合度很高,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且点亮后也具备不错的显示效果。

车内,拜腾M-Byte的设计比较亮眼,其搭载48英寸共享全面屏是车内所有成员可以共享的"数字窗口",加上驾驶员触控屏、副驾触控屏、BYTON隔空手势传感器、驾驶监控系统等设备,令整个座舱充满科技感。此外,该车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该机构位于中控台空调出口下方,并且在前排中央扶手枕前方还搭配了一块可操作车机功能的液晶屏。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为200千瓦(272马力)的单电机后驱版本,以及300千瓦(408马力)的前后双电机四驱版本。同时,该车还提供了两个不同电池容量的车型:后驱动力版本可选装72千瓦时或95千瓦时的电池组,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和550公里;四驱动力版本采用95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续航为505公里。

对比蔚来ES6有优势吗?

可以看到,此次拜腾对外公布其M-Byte的欧洲起售价为4.5万欧元,约为人民币34.7万元起,而这个价格与蔚来ES6的起步售价33.8万元也基本一致,所以,当拜腾M-Byte上市后将与蔚来ES6直接形成竞争。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上,虽然蔚来ES6有多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但其最低420公里以及最高510公里的续航均不如拜腾M-Byte的NEDC续航里程的430公里和550公里,同时在车身尺寸上,拜腾M-Byte也比蔚来ES6具备一定的空间优势,可以为用户更舒适的驾控体验。

不过,在服务上我们可以看到,蔚来提供了电池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未来ES6因为采用了独特的换电模式,电池性能可以紧跟时代,且满足条件的蔚来车主,只需自驾前往任意营运中的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不计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蔚来ES6似乎更容易在市场中得到认可。

写在文末

不得不说,量产版的拜腾M-Byte在外观、内饰、科技感以及续航里程上均达到了主流新能源车该有的特点,在产品力上也似乎要比一些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更加具备竞争条件,但是,目前像蔚来、小鹏以及威马的交货量均已经达到一定的量级。而量产版的拜腾M-Byte还要等到2020年年中正式投入量产,从时间上看,留给拜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拜腾想要实现弯道超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同时,市场下行,造车新势力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在产品力和差异化没有太大的基础上,最后要拼的还是后续服务,所以,对于拜腾汽车来说,在量产车实现交付的时候,如果后续服务也可以迅速跟上,那么拜腾M-Byte在未来仍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