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长安福特锐际 逼着合资SUV加速淘汰的鲶鱼

2019年11月13日 14:44:2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日本和挪威的渔夫,有一个内容大致相同的故事,挪威人喜欢吃鲜活的沙丁鱼、日本北海道生产一种味道鲜美的鳗鱼,但不论是鲜活的沙丁鱼还是味道鲜美的鳗鱼,它们在被捕捞后,总是陷入生命脆弱的状态。挪威和日本的老渔夫,都想出了解决办法,装满沙丁鱼的船舱里被放进了一条肉食性的鲶鱼,装满鳗鱼的船舱里被放进了鳗鱼的死对头-狗鱼。

因为鲶鱼和狗鱼的加入,一舱死气沉沉的鱼被激发出了活力,这就是鳗鱼效应、狗鱼效应的由来。

沙丁鱼和鳗鱼那种僵硬的状态,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里,颇为常见。在这个销量增速下滑,多家厂商营收及销量都发生波动的市场里,很多车型的新款,更像是为了改款而改款,没有太多变化的新车直接让很多消费者不知所云。进而,市场的两极分化,变得进一步严重。

福特=合资SUV市场的鲶鱼?

中国汽车市场里频发的僵硬状态,因为同质化。100多家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造着同行业内尺寸差不多、外形风格差不多、配置风格差不多的车,动力的表现也是你追我赶的差不多,最终留给消费者选择的,其实只剩下了品牌和价格。

而这样的局面,可能会被1965年就已经发明SUV的福特,所改变。

今年4月的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会上,长安福特的一款全新SUV-长安福特Escape进行了首发,日前,长安福特宣布了这款车型的中文名称,福特-锐际。显然,对于如今的长安福特而言,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从这款全新SUV的一系列产品特点上,我们能看出这家在SUV领域造诣颇深的企业,确实有着让中国的SUV市场发生震动的能力。

原因在于车型价值

长安福特锐际的车型特点很明确, 1. 它的定位,中型SUV,也因为锐际车型的推出,长安福特的SUV产品序列进一步完善,由翼博-翼虎-锐际=锐界共同组成。

2. 设计层面,有着近一步的细化,既有着时尚潮流风格的Titanium套装,也有着更偏重于运动个性的ST-Line套装,两种版本均会有自身相应的特征,比如Titanium的前脸为"星穹式"前脸造型,车标Logo的位置也与海外版本不同,象征运动风格的ST-Line版本,则会有19寸运动轮毂、熏黑中网、车身多处熏黑设计等。

以上的2点,其实在同级别市场中并不是独有优势,这款新SUV的真正优势在于以下特征。

3. 新车将2.0T四驱版本的车型定义为自己的核心车型,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直接交出了一份胜过同行业的答卷,最大功率253马力,最大扭矩393Nm,也因为此,这款SUV能拿到一个7.5秒破百的成绩单;

这个数据较之目前宝马5系所使用的2.0T高功率B48B20D发动机的参数表现(252马力,350N·m)要更高,而匹配这台发动机的也是目前福特的最新变速箱技术之一,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4. 四驱技术,也会是这台车型上明显的优势亮点,使用新一代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四驱/两驱快速切换,可实现100%的前驱/四驱驱动,意味着动力会更有效且更聪明的进行输出,也意味着行驶更加稳定、通过性更强。

这款新车,还会拥有智能五种驾驶模式,包括:常规/节能/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模式,长安福特希望自己的更多用户能开着这辆车,去征服多种不同的路况。

5. 从今年4月长安福特2.0战略会至今,在长安福特的一系列新车投放上,我们还能找到另一个新车的亮点,智能化和网联化。几乎没有疑问,自身在智能网联技术有着储备的福特汽车和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共同打造的SYNC+系统,满足了如今的消费者只能使用需求,实现了语音就能设定导航、语音就能调节空调温度、语音就能订餐订票等系列语音操作,让人机互联只需动口,无需动手。

6. 以及,越级的20万元级车型搭载50万元级车型才使用的全铝合金悬架,以更轻的质量,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速度和更高的转向操控灵敏度,在紧急转向或通过颠簸路面时带来随动快、振幅低的不同驾驶体验。

于是,摆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台这样的SUV车型。它在动力系统层面做到了领先,四驱技术层面做到了领先,智能化表现以及车身硬件层面都做到了领先。如果对比起同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来说,你会发现,它既不会像传统那样的去强调设计,也不会去强调性价比或者是某一个单独的层面,而是多维度发力。

写在最后:

高价值在于什么?高价值在于,不去以此前的思维角度去考虑一件事,比如对于诸多消费者来说,购买合资SUV的标准大多只有三个,它是什么牌子的,它的价钱有多少,它的配置又有多少。而市场中的主流标杆车型们,它们之所以成功,因为它们能打破此前的规则,去创造新的标准和规则。

在目前的长安福特锐际身上,已经有了这样的趋势,领先优势很大的动力总成,先进的四驱技术以及智能网联技术,再加之设计、硬件层面的优势,它的到来,是逼迫着传统一系列SUV车型淘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