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广汽乘用车10月销量解读 全新传祺GS4能够救市

2019年11月13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车市的销量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各大车企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严峻,1-10月,我国车市一直都处于一个同比下滑的状态,仅仅在6月出现了增长,这还离不开国六切换的清楚库存。

10月,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国狭义乘用车销售新车184.3万台,同比下降5.7%,继去年之后,今年的"金九银十"再次延续了下滑的事态,寒冬依旧。

销量数据显示,10月,广汽乘用车售出新车29487台, 1-10月累计销量为306685台。

多款车型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销量下滑

细分到具体车型来看,绝大部分车型的销量下滑导致了广汽乘用车整体销量的下滑,在在售的十余款车型中,只有三款车型在销量上出现了小幅上涨,它们分别是传祺GA6传祺GS5以及传祺GM8。

从热销车型来看,传祺GS4是销量下滑幅度最高的车型之一,10月,传祺GS4售出新车939辆,而去年同期它的销量数据已经突破2万台。广汽传祺GS4销量的下滑其实在意料之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全新换代车型即将上市,老款车型现在处于清仓阶段,四个月前其销量还保持在万台以上,如今的广汽传祺在调整,等待换代后的全新传祺GS4能够发力。

传祺GS3在10月售出新车7307台,同比下滑23.8%。如今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随着更多车企推出小型SUV车型,传祺GS3在小型SUV市场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随着8月新款车型的上市,目前传祺GS3的销量正处于一个逐渐上升的事态。

从车型来看,随着车型的相继换代和上市,传祺在SUV阵营上的表现正趋于好转,从传祺GS3到GS8,传祺在SUV产品线上的覆盖率还是很高的,而短期内最大的看点,其实就是刚刚改款的传祺GS3是否在销量上会持续上升,大换代的传祺GS4能否再次回到当初的巅峰状态。

销量并不是一味的下滑

从之前广汽乘用车的表现来看,广汽传祺GS4绝对是广汽乘用车家族的中流砥柱,而广汽乘用车在10月份的大幅下跌,同样离不开广汽传祺GS4在销量上的下滑,随着现款车型的清仓完毕以及采用全新平台全新设计的换代车型的上市,全新传祺GS4极有可能再次成为销量担当。

和波动较大的SUV不同,传祺在MPV车型上的表现还算不错,传祺GM8在10月卖出新车2299台,同比上涨7%,传祺GM6也取得了3228台的战绩,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转变,MVP市场的热度也在不断升温,而更早在这个领域布局MPV车型并且口碑还不错的广汽传祺,目前来看整体表现非常不错。

别忘了,在广汽乘用车的产品序列里,除去传统燃油车外,还有新能源车型。和去年同期相比,广汽新能源在销量上同比大涨了58.7%。在新能源领域,广汽新能源并不像很多车企一样一下投放很多车型,而是逐步慢慢投放,凭借传祺GE3的基础,广汽新能源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口碑。

而Aion系列的推出,更是将广汽新能源带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凭借产品带来口碑,再通过口碑来打开市场,这正是广汽新能源在做的,也是为什么和其他中国自主新能源车型相比它有一个不错口碑和市场表现的关键原因。

写在最后

由于整体市场环境的不景气和车型综合竞争力的不足,广汽乘用车的数据在今年的确不是很亮眼,但是深入剖析,不难发现广汽乘用车对于产品结构的调整也在持续进行中,随着热门SUV车型的相继换代和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发力,广汽乘用车未来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