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四连涨,看到路虎全新跨界SUV之后,我就知道是飘了

2019年11月13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以前我们都会说"每个男人心中都会有个路虎梦",尤其是那种百万级硬派越野车揽胜,当然这足以见得路虎这个品牌的影响力。时过境迁,此时的路虎在经历过维权、经销商退网、315点名等风波后,甚至还不如我们的一些自主品牌,坚持自诩二线豪华品牌的路虎,也就是在半空中吊着。

车设已经崩塌,在频频下滑的中国车市中,"以价换量"虽然简单粗暴,但确实在很短的时间能够实现销量的回温,当然,路虎就算是一个。近日,捷豹路虎终于磨磨唧唧的公布了其上个月的销量成绩,据显示,捷豹路虎10月份全球共销售了41866辆,同比下滑了5.5%,而2019财年(4月-10月)累计销售了299434辆,同比滑落6.3%。

其中,捷豹路虎在华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2%,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已经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四连涨"了,并且是两位数的增长量,完全跑赢大市。而路虎这一品牌在10月份的全球销量为31260辆,同比微增了2.4%,2019财年(4-10月份)共累计售出了211965辆。

我们发现,上个月发现神行共销售了2788辆,同比劲增了71.8%,已经位列高端SUV榜单第七名。官方指导价39.48万元的发现神行在各大主流销售渠道已经给出超过10万元的大额优惠了,完全跌破30万元,要知道大额优惠会增长不理性消费,那么路虎必然是赢得了销量。

不仅如此,日前,根据外媒报道,路虎计划将于2021年继续为揽胜系列开枝散叶,而目前,已经有媒体曝光了揽胜系列的全新SUV渲染图,新车定位于一款跨界SUV车型,未来将会采用捷豹路虎最新的MLA平台打造。

当我看到新车的渲染图之后,我就知道路虎指定是飘了,因为路虎品牌的定位本身就是拥有超高越野性和超大尺寸的硬派SUV,而新车居然走起了跨界低趴风,这应该是路虎最低趴的车型,但比例极度不协调,像是驾驶舱被削了脑袋一样,这"身段"估计一般人欣赏不来,真的不知道路虎的设计师近几年是怎么了。

这样一来,不仅意味着尺寸会更小,新车的越野性能预计也会大打折扣。动力方面,预计会提供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形式,而且MLA平台能够允许前后两台电机的组合,预计可装配100kWh的电池组,带来300km的续航表现,这样的成绩现在来看都不足够有竞争力,两年之后就更别提了。

此外,近日,路透社还报道称,塔塔集团正在和吉利控股、宝马等汽车品牌接洽,希望寻找合作伙伴,为电气化的投资分担,所以你觉得谁可能会去"接盘"呢?

写在最后

路虎汽车在华市场虽然销量上是比较"体面"了,但同时也是品牌自掘坟墓的开端,而如果路虎的全新跨界SUV真长这样,路虎怕是从此就凉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