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5万怎么选中型SUV?日产楼兰对比斯柯达柯迪亚克

2019年11月13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楼兰 2019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7.13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23万左右。

以下部分外观图片为2019款 改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 国V柯迪亚克 2019款 改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84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24万左右。

楼兰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非常具有层次感,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个性。柯迪亚克采用了有棱有角的设计,前脸造型比较饱满、硬朗,贯穿式的下格栅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搭配竖状镀铬格栅装饰,辨识度很高。

楼兰的大灯设计十分锋利,前大灯组为LED光源,夜间点亮效果突出。柯迪亚克水晶切割大灯很有科技感,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颜值比较高。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楼兰多了前雾灯,柯迪亚克多了转向辅助灯。

楼兰的车身尺寸为4897/1908/1691mm,轴距为2830mm;柯迪亚克的车身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车身尺寸上楼兰比7座的柯迪亚克还要大不少,实际看起来十分宽大,轴距方面也是楼兰有优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柯迪亚克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配置更加丰富。

两车均搭载了双色运动轮圈,柯迪亚克尺寸更大,视觉效果更突出。轮胎规格方面,楼兰标配235/65 R18轮胎。柯迪亚克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9。

楼兰回旋镖式设计的尾灯相当有设计感,下溜的车顶使车尾看起来比较紧凑,悬浮式车顶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柯迪亚克尾部的设计很敦厚,线条非常硬朗,水晶切割的尾灯设计立体,夜间点亮颇具辨识度。

楼兰的内饰相比外观要收敛不少,设计比较简洁大气,使用银色的镀铬装饰,让原本的内饰多了几分年轻气息。柯迪亚克内饰设计比较中庸,但相比楼兰更具有现代气息,多层次的面板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

楼兰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柯迪亚克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有很强的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手动四向调节。

楼兰双圆环式的仪表盘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可以显示丰富的信息。柯迪亚克则提供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油然而生。

两车均搭载了触控液晶屏,楼兰为10英寸,柯迪亚克为8英寸。且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楼兰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柯迪亚克多了CarPlay、Android Auto、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楼兰多了胎压显示,柯迪亚克多了胎压报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楼兰多了360度全景影像、BOSE音响、单色车内氛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柯迪亚克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10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配置各有千秋。

楼兰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包裹性到位,整体乘坐感受较为舒适。柯迪亚克配备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长途开车也不容易觉得难受。两车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柯迪亚克多了副驾驶位4向高低调节及4向腰部支撑,驾驶位还配备了座椅记忆功能。

楼兰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对于这个尺寸的车来说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中央地台几乎没有隆起,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柯迪亚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前后调节,后排表现不错,乘坐舒适性也非常好。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出风口、中央扶手、杯架。

楼兰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35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425L,对于家用出行的空间要求来说完全够用。柯迪亚克后备厢常规容积为190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2065L,后备厢开口大且内部规整,日常使用足够了。

动力方面,楼兰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2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楼兰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柯迪亚克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楼兰外观个性,庞大的车身也非常讨喜。只是它有点“外强中干”,内部的空间表现一般,特别是后排乘坐空间,受溜背式车身的影响比较大。当然,日产的动力平顺、乘坐舒适等优点它一点也没丢,喜欢的小伙伴自然喜欢。

相比之下,柯迪亚克的综合表现就务实多了。7座的布局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出行需求,同时在配置和乘坐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要忘了,这台柯迪亚克还是四驱版本,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均不错,特别是对于北方冬季的用车环境来说非常实用。对于这两台风格迥异的中型SUV,你更喜欢谁呢?赶快点击下方留言讨论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