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探秘中国最神秘的车友会,我们借了一台A6L

2019年11月13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奥迪的信仰之车是?

超跑R8?

No,No,No。

对于大多数天朝人民而言,四个圈的启蒙老师绝对非奥迪A6L莫属。

在那个大街小巷充斥着方头方脑的桑塔纳的90年代,A6L独有的修长车身,赤裸裸地向国人宣誓了,什么才是一台车的高级感

当然,奥迪A6L真正开始深入人心,离不开一批身世显赫的大人物的代言,这也促使很多国人戏称奥迪A6L为官车。

在我们这一代90后眼中,奥迪A6L的形象总是在豪华中带着一丝肃穆感。显然,这样的认知,是奥迪当下所不希望的。

在市场日益年轻化的今天,各大车企都在不竭余力讨好更为年轻的消费者,对于奥迪而言同样如此。经过一番操作之后,奥迪也重新为自己找寻到了一个更前卫的的标签-----“灯厂“

也正是将一对大灯玩的出神入化,让更多年轻人为奥迪附上了最新的注脚-科技感。而对于奥迪曾经的灵魂车型——A6L而言,在近十年的时代变迁中,是否早已摆脱了曾经一丝不苟的形象?同样让我们心生好奇。

在上周,我们充当了几日奥迪A6L的车主,一则满足一下儿时小小的虚荣心,二来,则是希望在新A6L上体验出一丝时代的气息。

轴距已经比肩老A8L

在4S店拿到车的那一刻,我们对于车型进行了再三确认,眼前的那台香槟色A6L一度被我们误认为A8L。

加长,在中国车市是一个不变的定律。当下量产的新车要是没有加长个几公分,都不意思说自己换代。新一代奥迪A6L也不例外。

全新一代奥迪A6L于今年1月份在广州上市,最大的改变则是整体造型元素更趋向于奥迪A8L,车身锐利感十足。除此之外,则是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新车型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36、1874、1466mm,轴距更是超过3米

这也导致新A6L的乘坐空间超乎想象,尤其是后排的体验。置身于只任性地设计了两个座椅的后排,望着脚下阔绰的空间,不禁萌生一种开一局麻将的滑稽想法。

大多数人在衡量一辆C级车豪华程度时,往往是从后排的体验开始。在新A6L上,视觉上的豪华体验则是那一套棕色的内饰,细腻的真皮包裹,外加填充饱满的座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别墅版的装潢。

除此之外,在这台新车上,来自科技感的体验,同样为豪华感加分不少。夜晚降临,来自车门内板、中控台外围,那至于前排座椅背后的LED氛围灯条便会缓缓亮起,在氛围的营造上并没有奔驰一贯采取的夜店风,而是自带一丝未来感。

开起来更像是一台紧凑三厢车

作为一台紧凑级两厢轿车车主,对于开“大车”天生有一种抗拒感。较紧凑级车而言,拖着长尾的C级车开起来更像是一艘大船,无趣至极。

而让人赞不绝口的是,奥迪A6L的车长虽然已经超过了5米,但却让我找寻到了一丝开紧凑级三厢车的感觉。

坐入座舱,首先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新车超低的坐姿。借用A5车主小黄的说法,A6L前窗视野透露出一股熟悉的视觉感。其实,新车的坐姿还可以更低,将电动座椅降至最低,身高178cm的西北大汉一度可以将自己的脑袋埋到方向盘后面。

如果说超低的坐姿,在心里营造出一种专注的驾驶感。那么在试驾驾乘中,A6L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初次上手会发现,看似造型偏细的方向盘,实际握感十足,不仅如此,在低速时的转向非常轻盈,符合当下奥迪一贯的调校风格。

虽然车身非常宽大,但当你融入车流时,不得不感叹,新A6L在操控上的精湛调校。随着速度的提升,方向手感逐渐偏重,指向性也更加精准。尤其是在底盘悬架的设定上,非常具有韧性。

不得不说,此前,试驾沃尔沃V90CC时经常出现起步仰头,刹车点头的现象,在尺寸相似的A6L上不复存在。即便是高速压弯,这台五米长的行政级车依旧展现出自己灵活的一面。

电子配置的加入,也为这台新车带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10.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将地图完全投放至表盘中,3D的呈现效果外加随车转的视图,科技感十足。

其实,在新A6L上,不单单只有中控采用了全液晶屏,除去仪表盘外,车内电器控制区也被液晶面板所替代。虽然个人不喜欢盲操作,但A6L上可回馈式触摸按键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低速依旧有闯动?

对于新一代A6L而言,显然德国人并不想让其开起来太过于枯燥。在点火键之上,还提供了驾驶模式的选择,包括运动、舒适等更多关于底盘的调节。而这离不开在新车型上首次适用的ECP电子底盘平台

通俗易懂地来讲,可以理解为遍布整车且功能强大的ECU,通过对于减震器、四驱系统、车身仰角等信息,将被统一整合,以调整车辆的状态,最终形成更高级的驾驶质感。

初次之外,在新A6L上将全面配备2.0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224P的输出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的响应非常直接。尤其是在S档位下,这台7速湿式变速箱甚至允许3000rpm的弹射。

当然,在近一周的试驾过程中,这台新车依旧有吹毛求疵的地方。同样是那台我们刚刚赞不绝口的变速箱,在低速倒车入库时,轻微的顿挫依旧被高尔夫车主所捕捉到。

在一档切换至二挡,缓慢起步阶段,这台A6L所产生的顿挫依旧时有发生,当然并不排斥是个别车型的问题。

周刊观点

作为中国人对于四个圈的启蒙老师,奥迪A6L的形象也在随着时代的变迁发生着变化。在2019年刚刚完成换代的全新一代A6L上,我们不仅完了一会儿时的梦想,还看到了一台在不断讨好年轻消费者的新A6L。官车的头衔一去不复返,一个科技武装到牙齿的新A6L驶入我们眼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