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看着眼前的e诺,好像可以跟那些微型电动车说拜拜了

2019年11月13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只要6、7万块钱,就能买到一辆续航在300公里以上的合资品牌的纯电动小型SUV,这听起来好像还挺不错的。

去年的巴黎车展上,雷诺全球首发了一款小型纯电动车型K-ZE,当时雷诺称,K-ZE的到来代表着雷诺品牌开始迈进纯电动时代。但是,这辆车并不会在欧洲销售,仅在中国市场投放,制造工厂也设定在位于湖北十堰的东风雷诺工厂。

现在,K-ZE在中国改名叫e诺,已经于今年9月上市,三款车的售价分别是6.18万元、6.68万元和7.18万元。很难想象,一款合资品牌纯电动车的价格能有如此之低,几乎和自主品牌生产的微型纯电动车在同一区间里。相信大家都会有一点疑问,包括我在内:几万块钱的雷诺纯电动车,到底是什么水平?

e诺有几个数据特别引人注意,第一个,这辆车的车重只有921公斤;第二个,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33千瓦;第三个,NEDC综合续航里程有271公里;第四个,百公里综合电耗10.8千瓦时。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看到这几个数据,我会觉得,e诺的用途完全就是为了用作城市生活的代步工具,适合一个人或小两口日常使用,不要用电动车动辄5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或者500公里以上的续航标准来看待e诺,因为它都达不到,而且它也没必要达到,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和目前新车型相比,e诺似乎是5年前甚至更早些时候的产物,要不是看到8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和屏幕上显示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App,我甚至都不会感觉到是在试驾一款新车。因为从视觉的角度来看,这辆车用的东西几乎谈不上任何现代潮流感。

比如传统的车钥匙,我从来没有拿一把车钥匙插进钥匙孔里,然后发动汽车,而且是一款纯电动车,拧完钥匙之后就看到仪表盘和中控屏点亮了,很不习惯在拧动钥匙的同时感受到发动机启动振动和声音。

再比如,旋钮式换挡倒是有些潮流感,但当我踩下刹车踏板时,感觉脚底下却了一块,低头一看,刹车踏板的尺寸和手动挡车型上的一样,但左边并没有离合器,对于我这个习惯用左脚刹车的人,还是乖乖地换回用右脚吧。

拨动雨刮器调节杆,风挡玻璃上只有一根雨刮器在摆动,但用料却很足,两根支撑杆,顶着一个不算大的雨刮片,嗯,这样的设计很法式。

还有,这辆小车的前大灯照射高度是可以调节的,调节钮在方向盘左下方,但它是个机械式的调节旋钮,拧它得稍微使点力气,但我试过时候觉得没有多大用处,因为卤素大灯在照射最高点的位置上,也不觉得太亮,而且也不是远光灯的位置,也就没必要再调低了,不然在晚上只能找到车头前方最多10米的范围。

至于内饰用的材料,也大多为硬塑料,方向盘上没有任何按键或旋钮,空调是手动调节的,副驾驶车窗上的把手也没有,可谓能省则省。

可能您会说,那我买这车图什么呢?最开始我也有这样的疑问,但我看到它的价格,以及开起来之后发现,e诺能带来的是便利、实用和经济性。

7.18万元,这是顶配版车型的价格,我觉得在纯电动车型里,以这样的价格,能买到了大多数是自主品牌的微型车,这是其一。第二,e诺的用途很明确,就是一辆日常的城市代步工具,33千瓦的电动机功率虽然不大,但足以满足日常驾驶使用。

第三,这辆车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0.8千瓦时,但我试驾后发现,实际耗电量要低于这个数,这辆试驾车行驶了一上午的耗电量为9.5千瓦时,最常见的城市路况,有快速路,有拥堵,有红绿灯,而且还是做了4个人加上行李的满载情况下。下午经过长时间停车拍摄后最终显示的平均耗电量为10.5千瓦时。而且不单单是我们这两车低于官方数据,其他试驾车也是,甚至最低的达到了8.8千瓦时。

所以,电耗低了,意味着续航里程也比官方给出的271公里多,超过300公里完全没问题,按照每天平均开不到100公里的话,一个星期也就充个两三次电。而且,由于电池的容量也不大,只有26.8千瓦时,使用7千瓦功率的家用充电只需要4个小时就能从0电量充到100%,如果使用直流快充,半小时可以从30% 充到80%。

我肯定这是我开过的最省电的一款纯电动车,我想原因在于这辆车的重量非常轻,只有971公斤,还有在于使用的14英寸,宽度只有165mm的轮胎,而这样的理念率先在宝马i3和i8上得到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

至于刹车问题,我觉得不用担心,虽然刹车踏板不大,但前刹车盘的尺寸还不小,刹车的力度和响应也是非常不错的,况且这辆车也开不快,最高时速只有105公里/小时,应付这样的速度,哪怕是紧急情况,制动力和轮胎的抓地也完全不用担心。

当然,对于安全问题,e诺是绝对不会含糊的。包括对电池包的保护也对电池进行了全面的且符合标准的安全测试,我觉得这点可以放心。

对于驾驶感受和乘坐感受,我觉得,作为一辆城市代步工具,起码我不会要求它的动力有多么强,还是以节能为主。当然,毕竟是纯电动车,e诺开起来一点都不“肉”,深踩油门还是能得到不错的加速感的。

而底盘的操控感,是e诺的另一大亮点,从握感非常好的方向盘开始,这辆车就给了我非常好的操控印象,底盘整体感非常强,四个车轮几乎位于车身的四角,开起来非常灵活。而且,悬挂的支撑性也不错,虽然车身比较轻,但车身在行驶中很稳,车里不会觉得颠。

至于空间,我不想赘述,只能说,后排是可以坐下两个成年人的,但不利于长时间乘坐。不过,它总比那些微型车要强不少,而且后备厢的空间还不错,有300升,放下四个登机箱外加两个背包完全没问题。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这辆价格只有几万块的e诺,到底是什么水平?我的答案是,它非常适合年轻人购买,甚至可以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因为它用起来确实很方便,充电时间短,能耗低,而且还是合资品牌。就算抛开品牌的因素,用几万块钱换来一辆实用型的代步工具,还能得到安全、耐用和经济性,有这些就已经足够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