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购订单爆表!寒冬中的“暖流”还是“自导自演”?

2019年11月13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每年的双十一可以说是不少人"剁手"的日子,而公布双十一的销售数据的时候确实大家都欢呼的时刻,毕竟自己也为这份惊人的数字做出了贡献。相比往年的双十一,今年的双十一更加的火爆,1分36秒,100亿;12分49秒,500亿;1小时03分,1000亿;14小时21分,成交额破2000亿元…

据11月11日凌晨,京东汽车发布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已经出炉的10日间数据,新车成交额同比增长318%。而苏宁和天猫的数据则更加的夸张,不禁让人有些怀疑,线上卖车真有这么火爆吗?

寒冬中的"暖流"?线上销量单平台同比增长1552%!

除了京东暴涨的318%的新车成交额以外,苏宁汽车的销量成绩更加的夸张,11月11日0-1点,整体销售同比增长372%,流量同比增长398%。电动车销售持续上涨,同比增长507%。整车订单数量同比增长达到了1552%!汽车线上销售真的有这么吃香吗?

自今年年初以来,汽车市场的形式一直都不容乐观,众多车企们也是纷纷做好了应对车市"寒冬"的准备。但双十一的线上销量数据却仿佛告诉大家,以前的销售策略都错了,要是早一点进行线上销售不就没有车市寒冬了吗?

虽然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下的各大车企们的销量都有所回暖,但与双十一线上销量相比却显得有点不够看了,车企们期待一年的"金九银十"还比不过双十一的一次线上狂欢吗?这其中的数据就没有水分吗?

掺水的数据!"自导自演"的狂欢

在我们的认知中,汽车作为超大件的商品,肯定不能像普通的商品一样经由快递小哥送货上门,试车和验收过程都是无法在线上进行的,所以线上的销量中的水分肯定是存在的。

双十一之所以会有如此多成交的订单,实际上都是大部分消费者在线上已经与4S店谈妥的交易,然后在线上完成了,这其中就有电商平台添加的补贴助力,这就使得整个双十一的汽车交易数据非常的漂亮,营造出了线上买车比线下买车更加的方便快捷,还有不少优惠的错觉,但实际上真实成交量却寥寥无几。

除此之外,天猫、京东、苏宁等几台平台上还有预约定金满减活动以及半价秒杀等活动,但是实际上这些促销口号虽然喊得响,但是实际上的优惠名额非常的有限。定金满减活动以及定金送礼品等活动更是巨坑无比,就算没有享受到优惠活动,不少品牌的定金都不能退,而半价秒杀虽然吸引了不少的流量与关注,但实际上也只是一个噱头,而事实上,参与秒杀活动的半价车只有一辆。可以说不少的数据都是平台运营出来的,实际上的真实成交量寥寥无几,但是在普通人眼里看来,线上买车似乎成为了一种潮流所在。

车企赔钱打造金十一,为提销量手段尽出

其实对于车企们来说,这虚假的数据不仅能吸引普通人的眼球,并且能够为自身的品牌吸引不少的热度与流量,还能为消费者们营造出一种网上购车不仅非常便宜,而且还是一种潮流的景象。虽然这一次可能是贴钱在做宣传,但是对于车企们知名度和流量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也给消费者们线上购车打了个预防针。

面对着现如今依旧艰难的车市来说,车企们手段尽出也使能够理解的,借助电商平台进行节日促销,无论是直播、降价,都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提振汽车销量的作用。并且从近两年的销量来看,销售旺季已经由以前的"金九银十"开始逐渐往后移,年底的抄底购买似乎更加的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所以车企们借助双十一的消费热潮将汽车销售旺季也往后带一带,兴许能够打造出一个"金十一"来带动汽车销量。

小编语

虽然今年双十一购车节的销量数据水分比较大,但是也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购车方式,只要大家习惯了线上购车的存在,并且觉得线上购车更加的新潮,那么距离线上购车真正流行起来也就不远了,相信下一次的双十一购车节就会实打实的成为车企们狂欢的日子。作为新兴的购车方式,你会选择线上购车吗?还是依旧选择去4S店购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